分类:默认分类

毕马威中国携手君联资本发布《创新为先•价值为本——新发展格局下中国数字经济企业观察报告》

2023-04-19 14:12

    本报记者 闫立良

    4月19日,毕马威中国联合君联资本共同推出《创新为先•价值为本——新发展格局下中国数字经济企业观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当前数字经济企业的发展情况,毕马威中国与君联资本对飞致云、华天软件、海致科技等十余家数字经济企业进行访谈与交流,结合企业实际案例进行详细分析,在此基础上,明确了数字经济企业的整体形势与未来机遇。此外,报告还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数字经济形势及数字经济企业已取得的突破和所面临的挑战,并且针对数字经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助力数字化领域充分协调发展。

    毕马威中国北方区资本市场发展主管合伙人郭成专表示,本次毕马威中国与君联资本强强联合,共同走访企业并合作撰写报告,探索并参与实践咨询机构与投资机构对细分赛道展开合作研究的新模式,充分展现了双方在资本市场和数字经济领域的深刻洞察和专业能力。未来,毕马威中国也将持续关注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及医疗等其他资本市场热门赛道,希冀与广大投资机构充分合作,聚焦重点领域深入研究,梳理投资版图及标志性企业,呈现具有新时代特点的行业深度解读。

    君联资本联席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陈瑞指出,建设“数字中国”,企业是“创新主体”,君联资本秉持“通过资本与管理的帮助,促进企业创新与成长,推动产业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初心与使命,通过长期的投资实践,持续为数字经济企业的高质量成长提供助力。希望本次与毕马威中国的合作调研结果,能够为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带来启发,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从而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杭州飞致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阮志敏表示,作为一家软件行业中的创新企业,飞致云深刻感受到,在数字经济时代,软件正在成为企业发展壮大不可或缺的环节。开源改变了软件的供给与消费方式,为软件行业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开拓了全新的思路,同时也催生出更为先进的生产关系。开源社区中软件获取、使用、反馈与贡献的飞轮高速运转,软件的供给方和使用方都能够从中受益。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尼尔森IQ:中国消费市场回暖 绿色变革赋能品牌可持续增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