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6月份北京疫情反弹 专家预计端午期间楼市成交量受影响

2020-06-24 16:05

    本报记者 杜雨萌

    “从贝壳研究院监测的历史数据看,往年的端午小长假期间,房地产市场的日均成交量约为其附近工作日日均成交量的近2倍。”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楼市成交放量,一方面与市场需求有关,另一方面这也是房企推盘密集营销的阶段。不过,如果仅从北京来看,受6月份疫情反弹影响,预计端午期间的楼市成交量会受到一定影响。

    随着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将至,对于房地产中介来说,这本应是带客扎堆看房、积极促进成交的重要时间窗口,然而,6月份受北京疫情影响,却让这变得不太可能实现,甚至有的房产中介门店因还未收到核酸检测结果而暂时闭店。

    一位来自北京丰台区的房产中介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由于其所在的门店距离高风险地区——大兴区西门镇较近,且其本身又属于中风险地区,所以,最近几天该门店的所有中介人员均在排队接受核酸检测,而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其均处于居家办公状态,并且即使是检测结果出来后,要想开门营业也必须先由该门店相关人员经居委会备案同意后,方可营业。

    该中介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其门店能赶在今晚前正式开门营业,但对于附近的一些实行封闭管理的小区来看,没法带顾客进去实际看房,也就意味着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楼市成交量或有限。

    值得关注的是,贝壳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此次疫情反弹后的首个周末,即6月13日至6月14日两天时间,北京链家的实际成交量就已比此前三个周末的平均值下滑17%。如果仅从6月前三周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成交量已环比下滑40%。

    许小乐称,受疫情所影响,预计这部分购房需求还将后移。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从疫情对北京楼市的影响来看,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月份到5月份。虽然前期受疫情影响,导致北京房地产市场第一季度的销售量明显下滑,但北京楼市的复苏已在5月份迎来明显放量成交;第二阶段则为6月份以来。由于近期北京疫情出现反复,这势必会造成二手房线下看房受阻。但要注意的是,相较于第一阶段来说,第二阶段人群心态的稳定性已有明显增强,故随着疫情得到快速且有效控制,预计北京楼市在第三季度成交量将会逐步复苏。

    如果从全国范围来看,结合易居研究部发布的《100城库存报告》显示,截至5月底,100个城市中有57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正增长现象。其中,包括杭州、青岛、呼和浩特和南宁等城市库存上升比较明显;此外,还有43个城市的库存出现同比下降态势,如中山、南昌和珠海等城市的库存同比下降最为明显,这无疑说明这些城市的房地产交易和去化状况相对良好。

    “一般情况下,各类房企为更好完成上半年销售业绩目标,多数会借助诸如‘五一’小长假、端午小长假等加大促销力度,进而使得销售节奏在6月份得以加快,但整体上看,除了北京受此次疫情影响或较大外,对于全国其他城市来说,实际上楼市交易是明显好于预期的。”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预计,从营销策略看,房企包括降价促销、积极导入购房需求、加快签约等动作依然会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出现,而这对于其所在城市的去库存将会带来积极作用。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外资增配A股是大势所趋 专家提示“制度助攻”把握平衡点和时间窗

下一篇:A股7月中旬开启“中报时间” 减税降费等政策有望为业绩“提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