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首周平均涨幅高达140% 投资者紧盯科创板交易首秀

2019-07-27 01:50

    ■本报记者 杜雨萌

    7月26日过后,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将正式告别“无涨跌幅限制”。根据交易规则,科创板新股上市5个交易日后,将实行日内20%涨跌幅限制。

    从本周的市场交易情况来看,个股股价通过充分博弈达到了一定程度的均衡。抛开上市首日的惊艳表现,科创板股票整体波动幅度趋缓。而对于能够有资格参与到科创板交易的投资者来说,羡慕、惋惜、亢奋等情绪一直绕在身边。

    “我也参与到首批科创板股票的打新队伍中,不过很遗憾,并没有中签。”一位从事于金融行业的80后关先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虽然没有中签,但这并不妨碍我紧盯25只科创板股票的交易首秀,尤其是对于安集科技。”

    关先生回忆称,在安集科技股价涨幅超过100%时,“情理之中”似乎是很多投资者的普遍心态;超过200%时,我想的是这也许是只“好股票”;超过300%时,老实说有点被惊到,因为其涨幅远远甩开另外24只个股。事实上,在这之后,我对其涨幅的心理预期已经到头了,但不能否认的是,之后它每增加10%的涨幅,我也跟着莫名的激动,甚至是羡慕中签的朋友,至于其最后以涨幅412.38%收盘时,当时的心情确实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只能说是既羡慕又遗憾吧。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在科创板开市首日,25家公司平均涨幅达到139.55%,其中,“夺魁”的自然是涨幅高达412.38%的安集科技,而表现相对较弱的新光光电,当日收盘时的涨幅也高达84.22%。

    “抛开主观印象,其实在科创板首日的暴涨行情中,还是存在一部分炒作心态。”关先生认为,科创板设立的初衷主要还是给高技术、高成长的创新企业带来募集资金的便利,所以,未来还是要以理性心态和价值心态去对待。

    一位有着约20年炒股经验、且满足科创板交易资格的颜先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我没有中签,也没有参与到本周科创板的交易中去,但听我微信群里中签的‘大V’朋友们说,基本上都选择在第一天收盘前把中签股票抛售。当然了,我这个群不是在网上随便加的,都是这么多年炒股认识的朋友。”

    据颜先生说,虽然有朋友在卖掉科创板股票的第二天看见股价持续上涨会感觉到惋惜,但不觉得后悔,毕竟赚到手的钱才真的是钱。当然,这几个朋友的心态其实也是希望能再次等到一个合适的价格,再进行买入。

    至于为什么他本人没有参与到本周的科创板交易中,颜先生称,目前还是以观望心态为主。一方面是因为对于这类高成长或创新型企业的研究不够深入,另一方面,对于大部分散户而言,像他一样抱着围观心态的人不在少数。

上一篇:楼市调控政策短期难现松绑 专家预计房企拿地融资或被加强管控

下一篇:端牢国人饭碗 解密大国粮仓中储粮“购存调”全流程样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