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精选层企业万通液压公开发行结果出炉 专家表示符合市场预期

2020-10-31 13:23

    本报记者 包兴安 见习记者 刘伟杰

    10月30日晚间,第二批精选层企业万通液压发行结果出炉,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数量10.67亿股,有效申购户数7.74万户,有效申购倍数为80.20倍,申购冻结资金85.33亿元。最终获配户数为3.08万户,获配金额为1.06亿元,网上获配比例为1.25%《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万通液压本次采取直接定价方式发行,网上发行1,330万股,发行价格8.00元/股。

    “总体来看,万通液压的网上申购实现了精选层首批公开发行后的平稳过渡,整体申购情况符合市场预期。”银泰证券股转业务部总经理张可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政策面的支持,促使市场信心逐渐恢复。监管机构近期频频表态,将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优化完善市场功能。二是合理设置发行方案。鉴于首批精选层企业挂牌后出现股价“破发”等情形,本次万通液压的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并采用绿鞋机制。三是合理设置发行定价,本次发行将发行价格直接定为发行底价,对应2019年摊薄前市盈率11.59倍。

    在张可亮看来,从申购结果看,该定价较为合理,吸引了投资者参与网上申购。这也为后续精选层企业发行定价提供了较好的参考和借鉴。

    万通液压专业从事液压油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自卸车专用油缸、机械装备用油缸和油气弹簧,是国内中高压油缸的专业供应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采掘设备、工程机械、军工装备等领域。截至目前,发行人已与各下游行业的知名客户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公司近年业绩稳步增长,2020年前3季度营业收入增长6.79%,净利润增长68.89%。

    “万通液压采用绿鞋机制,根据相关规定,即在精选层挂牌后30日内主承销商可以在跌破发行价格的情况下通过购买股票的方式稳定股价,有效降低了挂牌后股票出现跌破发行价格的风险。此外,该公司还设置了一系列稳定股价预案,如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增持股票,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票,发行人回购股票等。这些举措提高了投资者参与积极性、增强了投资者认购信心。”银河证券做市业务总部负责人杨筱燕博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信心逐渐恢复离不开政策面的支持,近期监管层就精选层转板上市制度、推行注册制以及其他优化改革举措密集“发声”。10月16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有关工作情况时,明确提到要稳步推进新三板注册制改革,并按照注册制的要求,改进新三板公开发行及转让制度。开展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试点。

    10月21日-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证监会和全国股转公司领导分别就新三板的定位和顶层设计、新三板的作用和使命和新三板后续深度改革方向等方面相继发声支持新三板改革工作。

    另外,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提到新三板下一步改革的方向将是引入混合交易和融资融券制度,推出再融资制度,研究推出可转债。此外,确立精选层公司相当于上市公司的地位,允许存量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无需修改原有合同条款即可入市参与交易。市场生态得到恢复,流动性不断加强。监管部门对新三板精选层的大力支持极大鼓舞了市场信心。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强化核心技术攻关 让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下一篇:154家新三板企业披露三季报超七成盈利 减税降费助力25家精选层企业实现净利润超40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