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商务部部长钟山: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有两大主要任务

2020-05-25 18:11

    本报两会报道组 朱宝琛

    5月25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表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我们要坚决地贯彻落实。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事关重大。”钟山说,外贸外资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内容,也是改革开放的重大成果。40多年来,我国的外贸外资快速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具体看,一是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外贸外资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二是对我国财政税收的贡献,超过25%。三是对我国就业的贡献。直接、间接的就业超过2亿人。其中,8000多万为农民工。四是为我国开放性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外贸外资走出去、引进来,为我国融入全球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所以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事关我国的改革开放,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钟山说。

    同时,其还表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主要任务,一是要稳定我国外贸外资大国地位,二是要稳住外贸外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外贸外资这个基本盘就一定能够稳住。”钟山说。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商务部部长钟山: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庞大的市场

下一篇: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对医疗物资出口是开放的 体现了大国担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