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商务部部长钟山: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庞大的市场

2020-05-25 18:11

    本报两会报道组 朱宝琛

    商务部部长钟山5月25日在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介绍了稳住外资基本盘的主要工作。他说,从外贸看,最主要的是要稳住外贸主体。

    钟山介绍,现在全国外贸主体超过30万家,包括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面对疫情的冲击,这些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这些困难,有些企业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解决,有些需要政府的帮助。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产业链供应链等,在政策上予以支持帮助,降低了企业的压力,激发了企业的活力。

    “我们认为,只要我们国家的外贸主体能够稳住,那么我们国家的外贸一定能够稳住能够发展。”钟山说。

    他同时表示,从外资来看,主要做好两件事,第一是要扩大外资的增量。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放宽市场准入,缩短负面清单;需要我们搭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特别是要建设好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让外国投资者愿意来中国投资。

    第二项工作是要稳住外资的存量。主要是要贯彻落实好外商投资法,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保护外商权益,保护知识产权,让外商能够心里放心、安心,愿意在中国投资,在中国发展。

    “随着我国环境的改善,经济的发展,市场的扩大,我们相信,聪明的外商一定不会放弃中国庞大的市场。”钟山说。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对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是慎重而克制的

下一篇:商务部部长钟山: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有两大主要任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