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静等地量后的反抽

2024-01-15 22:20

 

   周末没有出现坊间利好,今日大盘继续震荡,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沪指最低探至2869.22点企稳,并快速拉红,最高摸至2904.46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2点后企稳回升,强行收红。旅游、酒店餐饮、商业连锁、日用化工、半导体、芯片、航运概念、房地产、婴童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船舶、风沙治理、环境保护、一体压铸、大飞机、PEEK材料、卫星导航、BC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4.31点,报收2886.29点,深指跌32.33点,报收8963.93点,创业板跌15.55点,报收1745.6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成交近6109亿元。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旅游、酒店餐饮领涨市场,西安旅游、大连圣亚、长白山、九华旅游等纷纷冲板。受红海升级的刺激,航运股集体骚动,中远海控、招商南油、中远海能等纷纷大涨。商业连锁、地摊经济、新零售等消费概念股表现活跃,茂业商业三连板,赫美集团、海印股份、中兴商业、徐家汇等助攻大涨。半导体、芯片强势表现,大港股份、扬杰科技、捷捷微电、新洁能、斯达半岛、高新发展等轮番大涨。另外,日用化工、纺织服饰、房地产、家具用品、婴童概念、保险、银行、黄金等板块都有所表现。航空、船舶板块表现低迷,周五表现较强的环境保护、风沙治理等纷纷反杀。PEEK材料、大飞机、BC电池、鸡肉、软件服务、超导概念、一体压铸、水务等板块个股纷纷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100只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15%,深指跌0.36%,创业板跌0.88%。北上资金今日小幅流出3.55亿元。市场走到这个位置,外资开始积极唱多,内资·继续不计成本的抛售,太不负责了。周末消息是偏空的,但是今日市场没有出现进一步的恐慌,成交量又创出调整以来的地量,地量出地价,搞一轮反弹行情给大家发点年货钱就这么难吗?市场走到这个位置,个人强烈感觉,不管怎么折腾,市场底差不多就在这里了,这里不建议割肉,等待反包阳的冲锋号角,请再多点耐心,这个时间点不会远,一触即发。对应于投资者来说,冲锋号没有吹响前,继续以热点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为主,短线思路,快进快出,抢抢钱进行到底,关注光伏等新能源股的低吸机会。

 

上一篇:下周初看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