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到关键压力位

2022-10-17 19:02

 

      今日大盘继续强势表现,顶住了美股的调整压力。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最低探至3052.72点后企稳,随后开始窄幅震荡。午后,大盘维持窄幅上行的态势,尾盘翘尾,加速上行。工业母机、电气仪表、航空、职业教育、文教休闲、信创、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电池、电力、一体压铸、煤炭、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2.63点,报收3084.94点,深指涨40.54点,报收11162.3点,创业板涨0.80点,报收2435.0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8073亿元。今日市场热点主要围绕会议关键词激情展开,工业母机、网络安全、国防军工等纷纷发酵。其中工业母机表现最强,华中数控、日发精机、秦川机床、宇环数控、恒锋工具、华辰装备、海天精工等相关股掀起涨停潮。今年跌幅最惨的教育板块集体骚动,竞业达、凯文教育、科德教育、传智教育、国新文化等10多只相关股冲板。国防军产业链全线走强,天微电子、云鼎科技、中光学、威海广泰、航天彩虹、通达股份、海能达等轮番冲板。另外,信创、信息安全、食品安全、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能源板块表现低迷,电力、电池、供气供热、煤炭等细分板块纷纷步入休整,酿酒板块整体表现也不佳,两大板块的调整对指数构成较大的压力。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近4000只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消息尚可。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部飘红,沪指涨0.42%,深指涨0.36%,创业板涨0.03%。北上资金今日再次流出44.25亿元,按理说证监会公布的对外资短信交易的特别政策,对北上资金是个利好,有利于提升其活跃度,但北上资金缺选择了流出,有点不太理解这个行为。六大银行纷纷发表支持实体经济的公告,香港恒生科技股盘中一度大跌4%左右,由于科技股的市盈率偏低,杀跌动能和空间暂时都有限。不知不觉,大盘已经四连阳,接下来就看3100点的压力如何去突破,放量站上,上行空间打开,如果遇阻回落,也不要担心,最多到下方缺口3027点左右的位置,回落时间不会久,最多两个交易日左右,然后再继续上行步伐,回踩视为低吸良机。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不管市场如何折腾,坚定信心,继续挖掘成长性个股机会,紧跟市场热点,快进快出,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市场信心开始回暖

下一篇:明天又现低吸良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