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四月开门红好兆头

2022-04-01 20:43

 

 隔夜美股下跌,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稍稍震荡后,快速拉起,最高摸至3287.23点后,冲高回落。随后展开强势窄幅震荡的态势。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酒店餐饮、免税概念、运输服务、旅游、中小银行、元宇宙概念、传媒娱乐、房地产、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药概念、电子身份证、建筑、工业大麻、数字货币、东数西算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0.52点,报收3282.72点,深指涨109.68点,报收1227.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9356亿。今日是愚人节, 指数虽然强行收红了,但大多数个股是下跌的,还是有点愚弄投资者的味道。从两市的涨幅榜看,酒店餐饮、旅游表现较强,天目湖、岭南控股、君亭酒店、金陵饭店、西安饮食等相关股上演涨停潮。运输板块今日集体骚动,盛航股份、海峡股份、宁波海运、中远海控、海汽集团轮番冲板。免税概念、海南板块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深物业、岭南控股、海南发展、南宁百货、王府井纷纷大涨。元宇宙概念、传媒娱乐相关继续强势表现,湖北广电、奥拓电子、美盛文化、风尚文化等纷纷大涨。银行、证券股今日集体上涨,护盘意图明显。房地产今日继续强势表现,连万科这个巨无霸都差点涨停,深物业、阳光股份、中国武夷、合肥城建、华发股份、华夏幸福、信达地产、凤凰股份、栖霞建设等继续轮番冲板。数字货币今日分化严重,除前排的中科金财、楚天龙继续封板外,后排的大多数都出现调整。另外,酿酒、草甘膦、多元金融、猪肉等板块都有所表现。医药股今日集体反杀,中国医药昨日烂板后,今日继续跌停。水产品、建筑、辅助生殖、工业大麻、东数西算、数字货币等板块都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少跌多,2036家个股上涨,2598家个股下跌,市场局部赚钱效应尚可,总体赚钱效应一般。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部飘红,沪指涨0.94%,深指涨0.91%,创业板涨0.28%。今日是4月的首个交易日,在外围市场大跌的背景下,大盘迎来开门红,开局不错。3280点已经站稳了,接下来就看3300点 了,只要有效站上这个位置,上行空间就自行打开了。这几天资金去轮番炒作垃圾地产,很多投资者不理解,没关系,这是市场的短期的一种博弈行为,跟你理解没多大关系,博弈完还是哪里来哪里去,这半个月我也参与了,收益了30多个点,昨日全部止盈出来,一周内地产是不准备碰了。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40多亿,这对下周的开盘是个积极因素。A股相对欧美市场显得还是弱,欧美股市基本收复了俄乌地缘政治危机的大部分失地,所以说A股的下跌是自身问题,俄乌地缘政治危机只是一个外因而已。消息面上说保险资金大概2万亿要入市,如果消息属实,哪怕是一万元,那对A股就是个爆炸性的刺激了。此时大盘欲想向上突破,需要后续政策的猛药刺激。对于四月的行情,本人还是多了一份期待,4月的个股机会不会比三月少。 

 

 

上一篇:明天正式进入四月行情

下一篇:指数压抑,个股活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