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正式进入四月行情

2022-03-31 18:30

 

    今日大盘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走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稍稍震荡夯实,随后开始震荡上行,最高摸至3272.04点,由于买盘信心不足,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下行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数字货币、电子身份证、房地产、银行、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锂矿、锂电池、芯片、半导体、旅游、磷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4.40点,报收3252.20点,深指跌145.55点,报收12118.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放大,两市成交10091元。明天是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节前离场资金今天基本都出来了,从成交量上可以看出端倪。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近期市场两大主线地产和医药开始分化,医药总龙头中国医药炸板,吓得不少个股打开涨停。地产股总龙头天保基建继续涨停,中交地产、世联行、海泰发展、苏州高新等助攻涨停,不过,地产股上涨已经略显疲态,按照计划,本人把地产股全部高抛,切换到数字货币里,大获全胜。数字货币、电子身份证今日全线骚动,旗天科技、翠微股份、神思电子、雄帝科技等纷纷大涨。水利建设板块受利好消息的刺激,神驰机电、粤水电、国统股份、正平股份等相关股冲板。大金融中银行股今日承担了护盘的重任,很好地抑制了指数的下滑。另外,煤炭、CPS概念、种业、地下管网、北交所概念、家居用品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锂矿、锂电池等赛道股昨日强劲反抽后,今日集体反杀,芯片、半导体、旅游、磷概念等板块都步入休整,题材股的集体回杀,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当前市场最匮乏的是信心,长期重融资轻回报的市场环境,让增量资金迟迟不敢进场,IPO的节奏过快导致市场短期资金供求关系严重失衡,这不又发布中海油IPO的消息,无形间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这点管理层做的有点不靠谱,完全没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沪指跌0.44%,深指跌1.19%,创业板跌1.38%。今日是3月的收官之战,整个三月市场表现不是很理想,除地产和医药跑赢大盘外,大多数板块都没能跑赢大盘。欣慰的是,昨日让大家重点关注的数字货币板块,今日成为市场最靓丽的风景线,可喜可贺。 目前市场上档压力在3280-3300点左右的位置,什么时候有效站上,上行空间才能顺势打开,否则指数会继续折腾夯实,这点已经重复无数次了。不进则退,如果回踩,3200点左右的支撑会很强,这里又是不错的低吸机会。接下来如果没有后续政策利好的刺激,指数大概率会围绕3200-3300点的箱体运行。不过,个人强烈感觉,清明节后局部个股的机会要明显增多,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那句话,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最近有没有发现,今日跌幅榜上的个股,明天就会爬到跌幅榜

 

上一篇:报复性反弹后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四月开门红好兆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