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市场开始分化

2022-03-17 21:57

 

   今日大盘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开始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大盘最高摸至3260.17点后,冲高回落,节节震荡下行,尾盘小幅翘尾。宅经济、租购同权、光刻机、房地产、水产品、酒店餐饮、医美概念、新冠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44.33点,报收3215.04点,深指涨289.01点,报收12290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放大,两市成交12755亿。昨日金融委的会议消息直接刺激中概股的集体暴涨,拼多多大涨了56%,京东大涨了39%,阿里巴巴大涨了36%,滴滴大涨了36%,等等,这种效益直接刺激港股和A股,恒生指数今日继续大涨了6%左右的幅度,地产股是推动大涨的最大功臣,受其影响,A股的房地产股也是全线骚动,阳光城、我爱我家、天保基建、招商积余、世联行、特发服务、大龙地产、香江控股等上演涨停潮。受日本地震影响,光刻机集体上涨,老龙头容大感光快速封板,彤程新材、南大光电、广信材料等纷纷助涨。锂电池表现也可圈可点,宁王盘中一度大涨超5个点。中药板块今日表现抢眼,上海凯宝、红日药业、盘龙药业、龙津药业、太极实业等相关股纷纷冲板。另外,芯片、半导体、酒店餐饮、水产品新冠药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总体来说,除证券表现较为低迷外,行业板块呈普涨态势,盘中个股跌少涨多,两市涨停个股116家,跌停个股3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继续全部飘红,沪指涨1.40%,深成指涨2.41%,创业板涨2.87%。北上资金连续砸盘后,今日开始回流,全天净流入54亿左右,这是个好的现象,如果北上资金明天能维持继续流入的态势,对提振市场信心的个积极因素。沪指早盘回补了周二的跳空缺口,美中不足的是做多信心略有欠缺,连续杀跌让存量资金心有余悸。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加息25个低点,这个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已经提前消化完了。俄乌冲突基本接近尾声,近期大概率会达成和平协议,利空消息暂时要告一段落。接下来就看金融委的后续措施,只要配套措施能及时到位,市场底基本就可以确定形成了。当然,如果只是个嘴炮提振,随时会多转空。大盘连续大涨两天后,已经到了阻力位,接下来分化是必然,指数还要反复震荡,直到市场底夯实完毕。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底没有正式形成前,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记住,快进快出,一旦滞涨,不纠缠,快速离场,切记!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救市的信号开始出现

下一篇:下周多空该如何对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