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多空该如何对决?

2022-03-18 22:21

 

    今日市场继续维持强势震荡的态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稍稍震荡后,快速拉起,随后展开窄幅震荡,临近午盘,最低探至3197.36点。午后,大盘开始企稳回升,快速上行,尾盘小幅翘尾。NMN概念、煤炭、建筑、电力、租购同权、地下管网、猪肉、维生素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身份证、数字货币、国资云、芯片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6.03点,报收3251.07点,深指涨38.68点,报收12328.7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萎缩,两市成交9905亿。成交量虽然萎缩厉害,但是市场的表现还是好于预期的。大金融和地产的合力拉升,是今日大盘上行的主动力。地产板块中金地集团、蓝光发展、东湖高新、宋都股份、苏州高新、新城控股等轮番冲板,大金融中保险、银行表现相对强势一点,中国平安大涨5个多点,对指数贡献较大。NMN概念股今日掀起涨停潮,西王食品、众生药业、兄弟科技、尔康制药、康惠制药等冲板。煤炭股今日也是今天大涨,郑州煤炭、辽宁能源、恒源煤电、平煤股份、潞安环能等纷纷大涨。建筑股今日是市场最靓的仔,浙江建筑6天5板,25个交易日涨幅近390%,太疯狂了,霍普股份、建研设计、华南集团、江河集团、交建股份、中衡设计、时空科技等相关股上演涨停潮。电力股表现也可圈可点,长源电力、豫能控股、南网能源、华银电力、郴电国际等轮番涨停。另外,租购同权、猪肉、水利建设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电子身份证今日开始反杀,数字货币、国资云、半导体等板块都步入调整态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行业板块涨多跌少,3478家个股上涨,其中120家个股涨停,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尚可。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继续小幅飘红,沪指涨1.12%,深成指涨0.31%,创业板涨0.11%。面对大盘上档压力,市场情绪还是显得较为谨慎,从成交量上就可以看出端倪。在新股密集发行的背景下,市场流动性已经出现了很多问题,没有增量资金的支持,大盘向上突破就显得力不从心了了,这也是3500点累次遇阻回落的内在因素。北上资金作为重要的增量资金,前几天北上资金调转枪口,连续砸盘,市场立马崩溃。昨日北上资金开始回流,全天净流入84.57亿,尾盘净流入300亿元,这是在博周末的利好吗?北上资金的流向对短期大盘的影响还是较大的。这周国家队开始出手,政策底基本就在这里了,现在就等市场底的形成。接下来就看后续政策措施如何释放了,力度大的话,市场底也就水到渠成形成了。雨点小的话,还需回踩夯实一下,市场底才能形成。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指数如何波动,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又到周末了,好好休息一下,下周继续抢钱,好好把握吧,最后祝大家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明天市场开始分化

下一篇:反复夯实,筑底过程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