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500点再次遇阻回落的操作思考

2022-03-03 18:42

 

      受隔夜欧美股市企稳反弹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大盘冲高回落,随后一路震荡低走。午后,大盘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最低探至3473.34点企稳回升,尾盘小幅翘尾。中俄贸易、石油、航运概念、仓储物流、天然气、旅游、酒店餐饮、辅助生殖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半导体、酿酒、芯片、特斯拉、远程办公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3.08点,报收3481.11点,深指跌145.14点,报收13201.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0102亿,重返万亿水平上。最近市场多了一个中俄贸易板块,这个板块这两天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今日又是市场最靓的那个崽,中外海运、宁水集团、长久物流、盐田港、宁波海运、中成股份等相关个股掀起涨停潮。受国际原油继续上涨的刺激,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等继续强行表现,通源石油、仁智股份、广汇能源、新潮能源、龙宇燃油、胜利股份、雪人股份等轮番冲板。尾盘两会题材三胎概念股集体骚动,老龙美吉姆快速封板,孩子王、高乐股份等跟风拉拉升。疫情复苏板块中的旅游、酒店餐饮表现也可圈可点,另外,新冠检测、新冠治疗、地产、钢铁、煤炭、一带一路、物流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受油价上涨的影响,航空板块整体走弱,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继续调整,酿酒板块集体反杀,锂矿、无人机、远程办公、特斯拉等板块都步入调整。总体来说,今日个股跌多涨少,其中涨停个股90家,跌停个股11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下跌,沪指跌0.09%,创业板跌1.51%,深成指跌1.09%,沪强深弱明显。创业板下跌主要是受东方财富、宁德时代这些权重股拖累。今日沪指3500点关口又是冲高回落,这是春节后第七次冲击3500点失败,由此可见多头对于3500点的压力位还是心有余悸的。近期市场指数表现显得较为纠结,主要是缺乏增量资金的驰援,存量资金必定有限,只能在局部几个热点板块中来回折腾,以维持市场热度,热点持续差也是这个原因。但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反而是个有利的因素,选股的范围会大大缩小,年后局部热点个股机会还是较为火热的,其火爆程度牛市也不过如此吧,只是大多数投资者不懂得去弱留强的操盘思路,总错误的把低位低迷股理解为安全股,死拿的最终结果是持有时间越长市值越是缩水,当然,也有低迷股乌鸡变凤凰的案例,这样的案例也是凤毛麟角,年后大多数投资者收益都不理想,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常言说,通胀无牛市,今年指数不要指望有多大的行情,机会还是在局部个股上,今年操作策略还是那句话,轻指数重个股,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快进快出,将抢钱进行到底,舍得舍得,舍去弱势股,才能得到更强的牛股,变则通,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又到变盘的十字路口

下一篇:两会行情该如何操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