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到变盘的十字路口

2022-03-02 20:45

 

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展开窄幅震荡,最低探至3467点后,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小幅潜伏,跌幅收窄。种业、石油、可燃冰、页岩气、、天然气、碳中和、养老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半导体、氮化镓、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4.64点,报收3484.19点,深指跌141.68点,报收13347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8980亿。受俄乌战争的影响,原油继续大涨,布伦特原油已经突破110美元一桶。今日石油、天然气等相关概念股纷纷大涨,茂化实华、准油股份、仁智股份、贝肯能源、通源石油等冲板。两会概念股今日开始骚动,种业股表现最强,万向德农、神农科技等大涨。铝概念股盘中一阵骚动,云铝、南山铝业、天山铝业、中国铝业等都纷纷大涨,最终冲高回落。中药股受到短线资金的回流,陇神戎发、大理药业、众生药业、龙津药业、紫金药业等封死涨停。养老、三胎都有不错的表现,新华锦、悦心健康、延华智能、均瑶健康等冲板。另外,煤炭、有色金属、航运概念、仿制药、仓储物流、农林牧渔等板块个股表现都可圈可点。芯片、半导体、家电等板块个股表现相对低迷。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表现中规中矩,两市行业板块涨多跌少,2594家个股上涨,1893家个股下跌,其中73家个股涨停,2家跌停,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尚可。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沪指跌0.13%,创业板跌1.77%,深成指跌1.05%。在欧美股市大跌的背景下,今日A股的表现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北上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净买入,今日流入幅度有点小,全天净流入8亿左右。从沪指的K线形态上看,典型的三重底,是选择向上突破,还是下来做个四重底呢?目前政策底相对明确,一月信贷社融数据超预期,基本奠定了政策底差不多就在这个位置了。接下来就要看市场底如何形成,沪指3500点这个压力关口,春节后已经连续6次遇阻回落,希望这次两会有超预期的利好刺激,催生市场底早日形成,打响春季行情。当然,对于有智慧的投资者来说,不必在乎指数如何波动,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说实话,近期局部个股的行情还是很好把握的,这两天重点把握两会概念股的短线机会,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市场正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下一篇:3500点再次遇阻回落的操作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