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复折腾后下周继续向上突破

2021-10-22 21:22

 

    今日大盘继续宽幅震荡,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小幅反抽,随后震荡下行。临近午盘,大盘企稳反抽,股指一度翻红。午后,大盘最高摸至3607.58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股指冲高回落,一路震荡下行,基本以全天次低点收盘。元宇宙、半导体、光刻机、芯片、云游戏、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电力、供气供热、钛金属、页岩气、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2.18点,报收3582.60点,深指涨47.96点,报收14492.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0152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板看,地产板块早盘一度集体拉升,指数冲高最多接近3%,接力不足冲高回落。半导体受国科微三季报超预期的刺激,集体反抽,龙头国科微一字涨停,北方华创、北京君正、新洁能等助攻大涨。元宇宙概念股下午绝地反击,龙头中青宝封死涨停,汤姆猫、宝通科技、顺网科技等纷纷跟涨。光刻机也是集体大涨,广信材料、江化微、彤程新材、圣泉集团等轮番冲板。另外,家用电器、云游戏等局部热点股都有所表现。昨日煤飞色舞,今日翅膀就被折断了,煤炭有色集体大跌,石油、供气供热、电力、种业、氢能、风能、盐湖提锂等前期热点板块纷纷下挫,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总体来说,今日市场板块分化严重,个股跌多涨少,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飘绿,创业板和中小板小幅飘红。国庆节后大盘基本上在窄幅的区间内来回折腾,始终没有出现明显的向上突破动作,搞得投资者很烦躁。有意思的是,内资慌张的同时,北上资金成了市场的定海神针,这几天是持续流入,今日又是大幅净流入131.82亿元。今年北上资金的行为一直是市场的风向标,这个动作已经表明态度,对后市信心十足,银行、消费、电子等白马股成为外资追捧的对象。市场走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理解的,对于后市本人强烈维持向上突破的观点,下周是某一天不经意间就会中阳拉起,正式向上突破,这个感觉很强烈,拭目以待!关注消费、电子、风电、储能、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等板块个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耐心等待量变到质变的动作

下一篇:新升势正在形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