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耐心等待量变到质变的动作

2021-10-21 18:07

 

    今日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早盘沪指最高摸至3610点,只要再加点火添把柴,就会出现从量变到质变的爆发性行情了,可惜多头没能把握好合力的效应,最终冲高回落。磷概念、煤炭、保险、中小银行、有机硅、北交所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母机、半导体、航空、电力、光刻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7.78点,报收3594.78点,深指跌7.39点,报收14444.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9930亿元,又跌回万亿水平下。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今日市场热点匮乏,盘中活跃的品种基本属于超跌反弹性质。煤炭板块今日的表现可以说出乎意料之外,隔夜期货的跌停,本以为煤炭要崩了的,没想到是相关个股绝地反击,上海能源、冀中能源、安源煤业等还直接封死涨停。磷概念股也是集体反抽,龙头清水源连续二个交易日打出20cm的高度。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股,一度带领指数向上突破,遗憾的是合力不足。北交所概念股盘中也是一阵骚动,可喜的是龙头创业黑马绿盘的时候被我们斩获囊中,计划明天开盘冲高不板就获利了结。最近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差,工业母机、芯片、光刻机、电力、半导体等热点股,短期才稍微有点起色,今日又开始回到休整态势。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节奏把握不好,赚钱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小幅飘红,创业板和中小板小幅飘绿。今日市场个股跌多涨少,整体赚钱效应偏弱。有意思的是,大盘动荡的同时,北上资金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了,今日净流入101亿元。试想一下,外资如此钟爱A股,内资为什么就如此慌张呢?应该是外资看到了中美缓和的机会。对于有心的投资者来说,不管市场如何波动,只要抓住一条,紧盯有资金关注的个股,设好风控,加油干就可以了,指数波动对个股的实际操作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 对于后市的研判,一句话表达,震荡上行,目标新高。关注储能、双十一概念股、银行、光伏、天然气等局部热点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静等合力的大中阳

下一篇:反复折腾后下周继续向上突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