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夯实完毕,下周企稳回升

2021-05-23 17:59

 

 本周的市场有点乱,呈先扬后抑的态势。周一周二冲高后,周三开始震荡下行,周五三大指数下跌。风沙治理、造纸、医疗保健、电力、碳交易、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证券、船舶、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0.39点,报收3486.56点,深指跌117.64点,报收14417.5点。
    观察本周的盘,沪指相对偏弱点,周五沪指的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从两市的涨幅看,周期股表现最好,其中风沙治理、造纸表现最强,福建金森、平潭发展、岳阳林纸、美利云、依依股份、青山纸业、宜宾纸业等相关轮番冲板。电力、钢铁、煤炭板块也不错。近期周期股调整幅度相对较大,属于抽跌后的反弹。建党百年股继续强势表现,龙头中广天择继续封板,读者传媒、中视传媒等纷纷助涨。另外氢能、数字货币、磷概念、可燃冰、种业等局部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周五大跌的力量主要来自于证券、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这个板块暂时可控,随时会企稳反抽。疫苗股开始反杀,随着疫苗的全面接种,这个板块的预期效应正在被兑现。新能源股虽然开始分化,但个股继续轮番表现。市场走到这个阶段,结构性行情越发明显,热点轮动加快,个股两极分化严重。
    从技术上看,周五三大指数全线小幅下跌。下周将是五月行情的最后一周,五一长假后,大盘折腾了12个交易日,始终没能有效站上3500点,多少有点遗憾。目前大盘处于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格局,目前沪指上档压力上移到3600点附近,下周只要3460点的支撑不破,稍稍夯实后,下周大盘将开启3600点的突破之旅。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向上突破3600的时候,请不要激动,下周反弹后,本波反弹周期基本就接近尾声了,越靠近3600点,越要谨慎,一旦有滞涨信号,随时要做好离场准备,切记!关注碳中和、新能源、建党百年概念、医美等局部热点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明天开始扬帆起航

下一篇:3600点冲锋的号角即将吹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