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600点冲锋的号角即将吹响

2021-05-24 20:01

 

   今日大盘如期探底回升,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9.50分左右小幅跳水,有惊无险,最低探至3469.87点后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上下波动较小。风沙治理、酿酒、国产软件、水产品、造纸、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种业、猪肉、供气供热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0.72点,报收3497.28点,深指涨89.15点,报收14506.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从两市的涨幅榜看,风沙治理概念股表现最强,福建金森、平潭发展、泉阳泉、岳阳林纸等上演涨停潮。酿酒板块集体骚动,伊力特、古井贡酒、老白干、青青稞酒等纷纷冲板。国家软件概念股今日也是集体上涨,中国软件、大豪科技顶死涨停。另外水产品、造纸、半导体、磷化工、RCS概念等局部热点股表现都不错。受H为申明不造车的影响,新能源车纷纷反杀,北汽蓝谷、长安汽车跌停,小康股份大跌。由于水稻之父袁老的离世,举国哀痛,种业股早上冲高后,随后纷纷回落。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股也是集体休整。总之来说,今日市场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有所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飘红。今日市场呈探底回升的态势,北上资金净流入18亿多,并且尾盘一度抢筹。今日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集体飘红,护盘意图明显,后市只要多点合力,向上突破的力度就会很明显了。币圈和商品期货两大市场遭遇血洗,这些资金没有出处,必然回流A股,这对A股来说是个潜在的利好。经过连续的折腾夯实后,接下来市场大概率要向上3600点的进行一次突袭。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指数即使向上突破,大多数个股机会不大,今年属于结构性个股行情的机会,只有踏准热点股的轮动机会,收益才能远远跑赢大盘。常言说,五穷六绝七翻身,五月即将过去,六月穷不穷不知道,但是会有一个急速的回踩动作,本次反弹的高点应该在下周初出现,注意把握好高抛的节奏,等待回踩到位的低吸机会。关注新能源、国产软件、医美、碳中和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夯实完毕,下周企稳回升

下一篇:如期中阳后的操作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