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大盘会雄起吗?

2020-10-25 21:25

 

    今日是九九重阳节,祝天下所有的老人幸福安康,重阳节快乐!又到周评的时间,这周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赚钱效应是相对低迷的。被熊妈妈按住地上连续摩擦了一周,本周雄起的期望落空,不言而喻,大多数投资者其心情是非常苦闷的。截止周五,沪指跌34.30点,深指跌267.72点,报收13128.5点。

    本周转债市场的疯狂炒作,惊掉了投资者的下巴,周一才319亿交易量,周五就达到了1904亿元,虹吸效应强大。主板基本是凉凉的感觉,量能持续萎缩,热点散乱,持续性差。创业板除近端注册制次新表现较好外,大多数个股表现也是平平。目前市场最大的潜在风险就是机构抱团股的化解,比如说,医药龙头长春高新、沃森生物等跌入神坛,紫光国微三季度业绩大增,见光死跌停。周五光刻机龙头容大感光也惨遭血洗,这类型股莫名其妙瞬间出现暴跌,真是是防不胜防。

    临近年底,大资金锁定利润的诉求较为强烈。加上对11月初美国大选不确定因素以及蚂蚁金服上市严重抽血效应的担忧,市场观望情绪升温。 下周密切盯着大金融、大科技,只要这两个板块中任何一个被重新激活,市场立马活跃,否则,大盘还要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除非出现新主线热点。明天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会中芯片、第三代半导体等科技股应该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密切关注其中个股的短线机会。对于指数的连续低迷,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理解的,个人还是强烈感觉,现在的低迷是为未来雄起做铺垫的,经过短暂的低迷洗礼后,后市大盘再度雄起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不排除下周就会奇迹,拭目以待!
   

 

上一篇:静等反复折腾后的阳光灿烂

下一篇:爆发前的黎明静悄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