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收官之战,再接再厉

2019-12-30 22:14

   今天大盘走势是不是很戏剧,早盘受周末注册制消息影响,深沪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很多投资者都理解成利空,慌不择路的跑路,最低探至2983.34点,随后在证券、酿酒的带领下,大盘快速拉起翻红。午后,大盘维持强势窄幅震荡的态势,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证券、保险、种业、造纸、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胎压监测、光刻机、无线耳机、智能穿戴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4.98点,报收3040.02
点,深指跌132.19点,报收1036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昨晚我点评注册制理解为利好的时候,很多朋友不认同。今日证券股的集体骚动,是不是最好的反应,连中信证券这个巨无霸都被拉到涨停,注册制首先利好券商。早盘的低开,应该是市场情绪化的误解所导致的。远的看美股注册后大盘长牛10多年,近看印度注册制后,股市也经历了一波疯涨。此时在这个关键点,管理层推出注册制,意义深远,意图绝对不是打压股市,而是为造牛市而来。与券商走势不协调的是,近期大幅拉升的高位股纷纷重挫,大面积跌停。所以说,对投资者而言,短期要学会避高就低,低吸回踩到位的低估值品种,回避短期涨幅偏大的个股,将抢钱进行到底。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涨。  今日大盘的最高点距离9月16日高点3042.98点不到2个点,从多头的气势看,突破基本没有悬念,明天轻轻一跃就站上了,能否持续,还要看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的表现。明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不少基金为了做净值,相关个股会有异动,3050点这个久攻不下的阻力位能否一句拿下,对后市大盘的高度意义深远。不过,如果后续没有利好,这里不排除突破3050后,节后再做一次回踩夯实动作。不过,回踩就是送钱了,如果是那样,大胆低吸,8号前后应该就是不错的低吸时间点,2020年春季行情就要提前打响啦。当然,无论行情如何,机会还是在局部个股的把握上,好好把握吧。今日欣龙控股全部涨停止盈,把后面的利润留给不怕死的追高资金吧,知足常乐。高兴之余,送大家一只股票学习,300316昌盛机电,一季度业绩大增,短线回踩到位,逢低积极关注,后市再起中阳的概率大,止损点15.27元。

上一篇:新规出台后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强势远超预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