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见中阳,后市如何操作?

2019-04-16 19:12

    昨日是光头中阴,今日是光头中阳,昨日极端看空的那些股友们,此时是什么心情呢?昨晚跟投资者交流的时候,很多朋友显得很悲观,不少是含泪割肉离场了,我是毫不客气的狠批了一番,强烈建议他们今天要低吸回来。这几天我是不断给大家打气,遭到不少朋友的质疑。老朋友都知道,这么多年来,我看大盘的水平还是不错的,每次顶底的把握的精准度在行业中还是排得上号的。说实话,目前还没看到大家担忧的所谓的系统风险,暂时不太认同。下面我就来跟大家聊聊个人心得,希望能给你们一点启发。

     我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理解系统风险的,个人在股市跌爬滚打差不多也20多年了吧,A股市场大多数的牛熊转换基本都经历过,对系统风险算是极其敏感了。凡是老股民都知道,自股灾后,市场的操盘风格已经彻底颠覆三观,对于技术派而言,过去的操盘模型基本都失灵了,越是对自身技术感觉良好的朋友,赚钱的速度远远比不上新韭菜。问题出在哪里?是思维逻辑的认知固化导致的。本轮行情是游资主导的情绪化行情,买卖的逻辑就是个股的事件驱动加上市场资金追捧的情绪变化,两者的合力就是个股上涨的高度。有没有发现,大多数爆涨的妖股都是基本面较差的,如果用过去的估值理论去衡量,根本是无法下手的。基本好的股票像蜗牛,基本面差有事件驱动的垃圾股被资金炒上了天。如果不懂得顺势而为,不懂得变通,收益自然就是很平庸啦。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基本还没从股灾的阴影中走出来,一看到调整就紧张,典型的恐慌综合症,亏怕了,可以理解。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都是很亮丽的,我们判断市场能不能起一波行情,结合政策底、市场底、经济底三方面来分析,目前来看,三个方面都符合了。过去股市有句老话,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自股灾以来,大盘已经调整了近4年了,大多数个股都经历了惨烈的下跌,技术上已经积累了有很强烈的修复性诉求。要知道,这波行情是解决质押危急的攻坚战,已经上升到国家意志的攻坚战,空方和多方已经被某队牢牢把握。这里很坚定的告诉大家,这波行情最少持续到2021年,今年的高度大概就是千点左右,明年是本轮行情最肥的一段,很多个股会涨得你不敢想象。机会面前人人平等,对于所有投资者来说,这是改变你人生的一次重要机会,如果错过,将遗憾终生。

    回放一下,哪次见顶不是在疯狂中悄然来临的。想想你这几天的情绪,除了恐慌外,谈何疯狂,市场中除了局部个股疯狂外,大多数个股还爬在底部蓄势待发,过度担心就是庸人自扰。早盘我把所有资金都梭哈了5G,结果是5个涨停,一个7%,一个5%,大获全胜,买得手都疼。个人认为,今年这波行情的高点大概率在3500点附近,以震荡上行的模式上行。这里很肯定的告诉大家,当市场风险来临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提醒你,在没有发出风险警示前,大胆把握个股的轮动机会,大跌大买,不必紧张。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继续逼空的概率大。记住,再上3000点的时候,请你不要兴奋,一旦滞胀,随时做好高抛,急速调整又会不期而至,只要你今年踏准了节奏,收益肯定是暴利的,大胆干,不要怂,千万不能被自己吓趴了啊!

上一篇:下周大盘返身向上,扬帆起航

下一篇:很快大盘就有一个诱多拉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