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大盘返身向上,扬帆起航

2019-04-13 00:17

   本周市场走得比较沉闷,整整调整了一周,并且周四失守3200点,市场一片悲观声,除了周四调整幅度稍微大点,其他四个交易日指数的调整还算温柔。不过,指数虽然调整不大,但是局部个股的跌幅还是较为惨烈的,大多数投资者在清明节后都有不小的回撤,情绪化抛售较为明显。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成断崖式递减,周一沪指的量能是5千多亿元,周二就降到了3800多亿元,周五只剩下了2889亿元。一方面说明市场情绪较为迷茫,另一方面说明市场惜售明显。经过股灾洗礼的阵痛后,市场情绪变得非常敏感,稍微有点风吹草动,悲观情绪就会快速升温。本轮行情上涨过程中,留下了三个跳空缺口,第一是2月25号留下缺口2804点,第二就是3月4号留下的缺口2994点,第三就是4月1号留下的缺口3093点。就是回补3093点的缺口,大多数个股最少要缩水10%上的代价,如果回补完三个缺口呢?那就是股灾的级别了。另外就是大小非的疯狂减持,今年以来,已经有1200多家公布了减持机会,不少大股东更是清仓式减持,吃相非常难看。加上每天媒体夸大北上资金流出量,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调整自然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从技术上看,本周三大指数都收了根中阴线。自易主席接任以来,大盘三个多月就大涨了八百多点,基本收复了股灾的失地。这几天不少投资者给我留言,非常担心大盘头部就此开始,果真如此吗?答案是否定的,这几天一直给大家打气,在周四的文章里很明确告诉大家,只要大盘守住3167点,就会企稳回升。周五大盘回踩到3168点的时候,操底资金强行将股指拉起。个人认为,本周的调整,是正常消化获利盘的洗盘行为,后市再摸3300上方的观点不变。由于3300-3500点是历史套牢压力区,当站上3300点上的时候,请不要激动,一旦滞胀,随时高抛减仓。

     在科创板没有出来前,大盘不会有系统风险,最多就是一个区间震荡,以局部个股的机会把握为主。5月份开始,MSCI购买A股的额度由现在的5%上升到20%,人社部要求各重点省市加大股市的投资比重,盘后公布了三月社融数据大幅超预期,这对下周的市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从这两天资金的走向看,弃高就低的迹象明显,对于涨幅偏大的个股注意回避,关注调整充分的底部股,尤其是大金融、国企改革股等局部个股要重点关注。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一句话表达,返身向上,扬帆起航。

上一篇:急速回踩不改上行趋势

下一篇:又见中阳,后市如何操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