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到变盘的十字路口

2018-05-02 18:42

   今日是五月的首个交易日,早盘深沪股指小幅高开,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小幅冲高后,随后就开始震荡下行。盘中除生物医药、酿酒、石墨电极板块表现稍强外,大多数个股呈休整态势,国产软件、卫星导航、云计算、海南等题材股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微跌1.05点,报收3081.18点,深指涨18.38点,报收10342.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明后两天将进行中美贸易争端对话,由于对谈判结果不确定因素的担忧,市场做多信心明显不足,跌停个股明显多于涨停个股,尤其是科技股,大面积补跌,中国软件今日复牌直接闷杀到跌停。另外煤炭板块也纷纷破位下行,盘中热点又回到喝酒、吃药的老套路上。个人认为,行情的主线不会轻易改变,传统经济问题多多,科技兴邦才是大国崛起的催化剂,大方向不要跑偏,密切盯着科技成长股的动向,只有他们企稳上攻之时,大盘向上变盘也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否则,很难形成向上的合力。今日送转板块一度受到资金的关注,友讯达、今飞凯达、永和智控等都被强行拉板,好好把握这个板块的短线机会。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除中小板飘红外,创业板和上证小幅收跌。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064.76点,没破上周五低点,支撑暂时有效。创业板上档阻力大概在1840点左右,今日盘中一度试盘,没能突破,这里需要再夯实蓄势一下,再寻求突破方向。虽然今日指数波动不大,但是不少强势股的补跌幅度还是较为惨烈的。对于今日开门黑,投资者也没有必要悲观,从历年5月的走势看,5月上涨的概率还是大点。这两天大盘会随着中美谈判进程的变化而变化,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有投资者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大搞呢?成交量有效放大之时,就是你大搞之日。关注高送转、医药、券商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震荡盘升收小阳线。

上一篇:迎接五月开门红

下一篇:变盘倒计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