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慌,明天探底回升收红盘

2018-04-17 17:39

 隔夜美股大涨,早盘深沪股指小幅高开,好景不长,稍稍反抽后就开始震荡下行,盘中除证券、酿酒、银行、保险等昨日领跌的权重飘红外,题材股基本呈普跌的态势,午后,大盘一路震荡走低,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反抽,尾盘股指加速探底,满盘皆绿,无一板块上涨。截止收盘,沪指跌43.85点,报收3066.80点,深指跌226.63点,报收10395.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在外市场大涨的背景下,今天A股的软骨病又开始发作,整个市场显得有点乱。昨日引领大盘下跌的中坚力量权重股,早盘反抽后,下午纷纷回落。数字中国等题材股全天基本处于调整的态势中。海南板块除少数几个龙头股外,大多数冲高回落,大幅杀跌,追买不慎又是吃面的结局,由此可见,这个板块的操作力度比雄安弱多了。当然,这个板块后面还有反复活跃的机会,要注意把握回踩到位的低吸机会。

   在国际形势变化莫测的背景下,近期市场显得较为浮躁,热点持续性差,操作难度加大。昨晚美国公布7年内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销售电子元器件,对中兴通讯来说是突发利空,今日紧急停牌,否则开盘必将跌停引发市场恐慌,但是,凡是其他受国外核心零部件垄断的企业就没那么幸运了,如海康威视、大族激光、大华股份都不同程度地遭到短线资金的抛售。当然,从长远看,国家会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国产芯片替代的步伐,对芯片板块的上游产业是个利好,比如雅克科技、北方华创等。这两天毛衣战表面看上去稍为平静,实际暗地里的博弈更加激烈,中兴只是博弈过程不幸中枪的第一个受害者而已,后市博弈势必会愈加激烈,谁是下一个中枪的呢,不得而知,只能提前预防。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翻绿。沪指再创昨日新低,悲催的是波浪底3083点轻松跌破,明天就看2月9号那个3062点的支撑了,明天这个点无论是否击穿,短期都会有一个技术上的反抽,当然,纵然有反抽,沪指的机会暂时不会大,反抽后还要下来。今日创业板阴包阳,盘中跌破144线的时候,一度引发恐慌盘的抛售,离3月27号留下的缺口仅差一个多点,接下来创业板密切盯着55线1779点左右的位置,守不住就命悬一线了。如果跌破,你害怕吗?个人这里还是坚定看好创业板的后市机会,但是再看好也要讲究操作方法,站稳1779点,继续大胆把握中小创中的成长股轮动机会,守不住观望等待企稳机会来临后再干。明天是重要的时间窗口,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一句话话表达,探底回升收红盘。

上一篇:变盘一触即发

下一篇:大盘就此走好了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