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就此走好了吗?

2018-04-18 21:06

   受央行降准的刺激,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高开,随即开始快速下行,一路震荡走低,最低探至3041.63点,农业、海南、黄金、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大盘企稳回升,芯片、软件、人脸支付、卫星导航、工业互联等科技股轮番表演,大盘震荡上行,截止收盘,沪指涨24.60点,报收3091.40点,深指涨95.99点,报收10491.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最近毛衣战搅得A股是不得安宁,盘面抽风得很,昨日强势的海南、黄金、农业等板块今日都直接闷杀,市场信心严重不足,热点持续性差,赚钱效应明显不足,如果追买不慎,节奏稍微踏错,亏损会让你防不胜防。比如这两天的互联网医疗、知识产权、海南、数字中国等,只要你敢追买,基本是吃面的结局。今日大盘大涨的中坚力量是由芯片带动的,高层下午说了,核心技术是化缘要不来的,这句话也大大刺激了下午芯片的集体狂欢,可以确定是,后市国家必将大力扶持国产替代,中期利多国内芯片企业。当然,面对今日大盘的V型表现,也不必激动,要明白一件事,昨日中兴通讯才遭老米封杀,对芯片短期的影响肯定还有反复,短暂高潮后就会开始分化,注意操作节奏。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上午大盘高开低走,下午单边强势反攻。今日创业板表现最具戏剧性,早盘一度跌幅达到一个点,有效回补完3月27号的跳空缺口,下午就V型反转,大涨2个多点,大大提振了短期市场人气。昨日创业板破位之时,市场情绪一片恐慌之时,我们强烈建议大投资者大胆把握科技成长股的低吸机会,果不出其然,今日创业板就在科技股的带领下,逆转大涨,重新站上144线,基本跟我们的研判如出一辙。由于毛衣战升级的影响还事实存在,随时会影响大盘的短期表现,必定本次大盘调整的主因是毛衣战造成的,降准只能影响大盘的短期走势,但不会改变大盘的趋势,除非毛衣战就此和解,暂时这种可能性暂不大,所以对大盘的走势我们需要重新考量。对于投资者来说,短期重点精力还是放
到中小创的科技成长股上,沪指已经步入下降通道,反抽后还会继续寻底,创业板盯着1840点,站上空间打开,站不住还要再去夯实1780点左右的支撑。继续关注芯片、5G、生物医药等成长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莫慌,明天探底回升收红盘

下一篇:明天震荡加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