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到迷茫在十字路口

2018-04-08 17:2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深圳清明节在天气还算可以,雨水没见着,就是气温忽然下降了两天。这个节中除毛衣战大有升级态势外,消息较为平淡。面对毛衣战升级的不确定因素,美股所表现的是2涨一跌,周三、周四大涨,周五大跌近600点, 加上A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幅跳水,让明天的大盘表现蒙上一层阴影。
 
  关于这次毛线战摩擦的消息,想必大家看得比我要多,这里就不做详评了。个人欣慰的是,这次应对毛衣战中国商务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态度快速而且坚决,扬我国威。当然,如果毛衣战开打,结果是两败俱伤,杀跌一千,自损八百,没有赢家。总之,不管打不打,最终都要回到谈判桌上来,所以这次毛衣战既然要打,就一定要瞄准美方的软肋,重拳打击,只到将其打痛。不过,毛衣战一旦开打,对股市来说肯定是利空,但是对美股来说,反应会更加敏感,必定美股处于历史高位,已经涨了300%多,泡沫化更加严重,一旦美股资产价格的泡沫刺破,美股就将进入暴跌期,届时美国必将再次爆发债务危机,这将直接挑战美元的霸权地位,所以说这次毛衣战美方的底气并不足,很快回到谈判桌上的概率大,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忧。                    
 
    经常跟投资者说,抓住每波大盘的主线就轻松获取了收益,本波大盘的主线很明朗,就是以科技为代表的中小创成长股,其中次新、独角兽、芯片、5G、工业互联、云计算、物联网医药等局部个股的轮动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尤其是次新+概念的表现更加激情,从中科信息到贵州燃气,再到万兴科技、必创科技、盘龙药业、正海生物、诚迈科技,中石科技、惠威科技等等,是不是妖股辈出啊。其次,毛衣战概念股这两天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龙头宏辉果蔬、新余国科带领下,爱乐达、江龙船艇、敦煌种业、北大荒轮番表演,表现不俗。另外博鳌论坛概念的短线机会,MSCI概念的提前潜伏机会也不容忽视。

   目前沪指处于低位震荡整理的态势,夯实蓄势完毕,才能走向上的趋势,短期机会不大。创业板受阻于1920点,周五大幅回踩,回踩只要不破1814点,再次向上是大概率的事情,一旦再次突破1900点,2000点就触手可得了。所以说, 对于投资者来说,每年无论大盘如何波折,只有·抓住每波大盘的主线脉络,收益才能最大化,否则是赚了指数亏了钱。机会和风险如何取舍,下周如何干,此时该心中有数了吧。最后预祝投资者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又现低吸良机

下一篇:迷茫路口不迷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