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慌,回踩就是低吸良机

2018-03-21 19:28

    今日大盘有点狗血, 早盘深沪股指在平安高开的影响下,双双高开,虽然平安开盘就高开低走,但是并没有影响市场的做多热情,随着独角兽、油改、航空、上海国企改革、无人零售、券商等板块的轮番拉升下,大盘震荡上行,午后,大盘最高摸至3314.21点,随后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尾盘恐慌情绪蔓延,跌势加快,截止收盘,沪指跌9.69点,报收3280.95点,深指跌97.25点,报收10980.2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很大一部分是由获利盘回吐贡献的。2点前大盘还处在强势震荡的态势中,个股的活跃度还是不错的,50多只个股封板。国企改革继续强势表演,龙头000151中成股份5连扳,林海股份2连扳,金改龙头浙江东日三连板,上海国企改革概念中开开实业和上海三毛双双封板,军民融合中的新劲刚、江龙船艇、晨曦航空等封板,油改概念盘中也一度骚动,短期资金流入国企改革概念明显,这个概念短期还将扩散,注意把握相关概念股的短线机会。2点后,市场风云突变,在没有利空消息的背景下,指标股集体砸盘,引发大盘快速跳水,有点诡异。面对大盘的急速调整,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翻绿。创业板跌幅稍微大点,近2个点,沪指由于银行股尾盘的护盘作用,跌幅相对小点。明日加息的靴子就要落地,这个利空市场应该早就消化了。下午的跳水,是主力刻意把加息恐慌情绪扩大,以达到快速清洗浮筹的目的。面对大盘的急速跳水,不必紧张,又是一次不错的低吸机会送给你啦,就看你敢不敢操刀了。有投资者或许会问,干什么股呢?加息后有色资源等周期股可能会骚动一下,但是不会持续,只是短线机会。记住,热点不会轻易改变的,大机会依然在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生物医药、混改等局部的热点上,盯死主线龙头,一旦回踩到位,大胆低吸,这两天不妨盯着工业互联网的龙头用友软件,该股稍稍调整一下,后市再拉一板的概率较大,拭目以待。


  

上一篇:向上变盘一触即发

下一篇:静等大盘反身向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