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密切关注大盘的反弹力度

2017-11-19 20:24

 

  本周如期大盘先扬后抑,周一跳空高开后,最高摸至3449.17点,刷新年内反弹新高,随后就连续下跌四个交易日,全周个股分化较为严重,芯片、5G、酿酒、保险等局部热点相对表现较为强势,大多数个股表现低迷,不少的个股跌幅相当惨烈,特别是周五,市场情绪化抛售更加严重,指数没跌多少,个股成片的倒在跌停板上,不是股灾胜股灾,截止周五收盘,沪指跌16.34点,报收3382.91点,深指跌245.03点,报收11292.9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很大一部分是由恐慌割肉盘所贡献的。周五再现多杀多的惨烈场景,很大原因是因为周四某社论发表的《理性认识近期股市变化中的若干问题》文章,把当前市场这种二八现象歪曲成市场日益成熟的合理表现,如果说当前市场仅靠以2为代表的蓝筹股维系市场活力,而任由中小个股连绵不断的下跌的现象是合理的,那么全然不顾市场承受力,疯狂IPO发行那么多的中小个股来,这种畸形的现象也是合理的吗?在退市制度都还没有完善的格局下,这种不是注册制胜过注册制的发行体制,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市场只能采取用脚投票的过激情绪来宣泄,本周个股持续暴跌,特别是周五百股跌停,正是这种情绪化宣泄的无奈表现。市场又到悬崖的边缘,接下来大盘将何去何从呢?
   
   从技术上看,本周三大指数都收了根中阴线,基本吞没了上周大部分的反弹成果。当前市场已经进入非理性情绪化的恶性态势中,技术分析已经显得苍白无力,由于当前市场存量资金紧张,在缺乏增量资金入场的格局下,这种结构性行情的格局还将延续。对于投资者来说,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生存,顺势而为是生存的第一要素,对于那些基本面差的个股要坚决回避,坚持去弱留强的选股思维。经过连续的非理性杀跌后,短期反抽欲望较为强烈。周末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0亿元,这对下周次新股的反抽是个积极因素,如不出意外,下周一这个反抽动作就会开始,周五晚间300639凯普生物公布10转10送5的公告,这对次新高送转势必有个刺激作用。在下周大盘反抽的过程中密切盯着18线3405点左右的位置,如果不能有效站上,反抽减仓,再次回踩夯实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如果有效站上,上行空间打开也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下周关注次新高送转、军工混改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又到方向选择的十字路口

下一篇:莫激动,逆转不是反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