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激动,逆转不是反转

2017-11-20 21:25

 

  今日大盘如期绝地反击,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开始快速下杀,最低杀到3337.12点,市场恐慌一片,除了以芯片、5G为代表的科技蓝筹股表现强势外,大多数个股呈普跌的态势,就在市场绝望之时,大盘开始企稳回升,午后大盘震荡上行,尾盘加速,强行收红,个股纷纷绝地反抽,截止收盘,沪指涨9.49点,报收3392.40点,深指涨144.62点,报收11437.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市场经过连续的杀跌过后,短期杀跌动能基本衰竭,下午的绝地反击正是这种物极必反的情绪化体现。周末五部委公布资管新规,规模达百万亿级别的资管业务纳入大统一的监管框架和标准,今日早盘吓得恐慌盘是落荒而逃,还好有惊无险。全天个股分化还是较为严重,周末公布的年报高送转第一股300639凯普生物,全天一字板封死涨停,受其影响,相关高送转预期股纷纷反弹。另外芯片、5G、光伏等科技蓝筹股继续保持强势走势,清华系的000938紫光股份和002049紫光国芯双双封板,尾盘煤炭、银行、有色也加入反弹的行列。美中不足的是,市场恐慌情绪还没有完全平缓,分歧还较明显,个股补跌还在继续中,跌停个股还是有点多。另外,本周的解禁股较上周环比增加,所以对于今天这个逆转走势,暂时还不能定性,还要进一步观察。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都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阳线,中小板和次新股表现尤其强劲,中小板从大跌1.5%最终大涨2.11%,创业板从大跌2%,最终大涨1.41%,应该说,今日多空的博弈是相当精彩的。近期短线资金基本是围绕芯片、光伏、5G等科技股轮动,新股短期的风险还没释放完毕,不少新股出现连续暴跌的走势。这种一九格局如果短时间内不能打破,中期向上突破的步伐必受拖累。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大盘没有放量站上3423点前,暂时把今天的逆转当超跌反弹对待,短暂反抽过后还会下去夯实,在反抽的过程中,如果不能放量站上3423点,要做好去弱留强的切换,在缺乏增量资金支持的背景下,当前这种个股分化的畸形格局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在。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继续向上反抽收阳线。

 

上一篇:下周密切关注大盘的反弹力度

下一篇:短期阻力能否化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