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大盘止跌回升

2017-09-16 12:45

 在美股再次刷新历史新高的背景下,本周A股的表现不尽人意,跟跌不跟涨的诟病一如既往,没太大的变化。周一到周三基本维持窄幅的走势,周四法定砸盘日如期而至,大盘破位下行。自8月29号窄幅横盘以来,连续13个交易日振幅区间不到30个点,是不是很奇葩啊,这就是中国特色的A股市场,一手可以遮天。周五是窄幅震荡的第14个交易日,运行节奏的常规被打破,震荡开始加大,盘中热点匮乏,个股跌多涨少,最终大盘没能收起,截止收盘,沪指跌17.81点,报收3353.62点,深指跌7.38点,报收11063.1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预期3400点的攻坚战成泡影,向下补缺的动作不经意间就这么来了。周五以保险、以钢铁为代表的周期股成为大盘下跌的中坚力量,以格力、老板电器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股,以00002深万科为代表的地产、以中国银河为代表的券商股周五盘中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对抑制市场恐慌情绪功不可没。指数虽然开始休整,欣慰的是,我们布局的603767中马传动、300381溢多利、002797第一创业、600152维科精华、300643万通智能都出现不错的上涨,由此可见,市场资金并没有撤离,只是换了个战场而已。从盘面上看,资金流入次新、创业板、石墨烯较为明显。在存量资金不足,增加资金有限的市场格局下,这么大的市场体量,齐涨齐跌的现象都很难见到了,热点轮动应该是未来市场运行的主要态势,只要踏对了节奏,资金曲线的上升斜率就不会受大盘的调整影响,选股的思路很重要。每天我们都有一只超短线个股,每月都有一只中线牛股,如论是喜欢中线还是短线的朋友,只要扫一下我的头像,都有你想要的诉求。




 
   从技术上看,沪指和创业板的周线都收了根阴十字,中小板收了根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从日线图上看,三大指数都步入调整的调整,担心了吗?莫怕,这个调整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周期不会长,下周初就会企稳继续向上。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指数失真的格局下,不必太纠结股指的波动,看对了大盘走势操作的个股不一定能让你赚钱,踏对了个股,大盘即使跌照样赚钱,机会在个股上。下周两个伏击点,5周平均线3340点左右的位置,另一个位置就是周线1443线3308点左右的位置,任何一个位置企稳都是你低吸的良机。关注新能源产业链中的石墨烯、券商、高送转、中小创的局部个股机会,特别是叠加概念的机会尤为重点关注。下周先抑后扬的概率大,由于月末资金紧张以及十月长假效应的影响,25号后要注意大盘下行的节奏,届时随时做好高抛的准备,此前,大盘还会有一个上摸3400点的动作,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上一篇:回踩不改上行步伐

下一篇:在热点轮动中抢利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