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在热点轮动中抢利润

2017-09-18 18:58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今天说点什么呢?经过上周四、周五的休整,今日大盘显得较为平静,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开始窄幅震荡,盘中大盘在券商、新能源汽、小金属等带领下,快速上冲,最高摸至3371.75点,由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股指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维持强势横向震荡的走势,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呈休整的态势,芯片、半导体、酿酒、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9.24点,报收3362.86点,深指涨90.43点,报收11153.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从消息面上看,周末消息平淡,没有什么明显的所谓利空或利多。所谓的好消息就是央行向市场投放3000亿人民,上周五美股又刷新历史新高,不过这条对A股刺激作用不大,A股跟跌不跟涨的劣根性已经根深蒂固。所谓的利空就是股指期货下调交易费25个点,另一个就是IPO核发9家,这两条消息对A股市场有一定的心理负面影响,影响有限。全天大盘表现波澜不惊,热点显得较为凌乱,机会依然体现在局部个股的机会上。个股表现较好的是新能源整车,000868安凯客车特停后,比亚迪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带动整个新能源整车系一阵骚动。周期股中除小金属表现较好,其他基本都处于休整状态中,小金属板块中钨最强,龙头股002378章源钨业封死涨停。证券股中002797第一创业在辟谣的不利因素下继续封板,这股是我们重仓布局的品种,建仓日期在周末的文章中已经贴图过了。需要这类龙头股的朋友,可以扫我的头像免费索取。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红,中小创明显强于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都顽强站上了5日线,沪指受阻于5日线。市场走到这个阶段,从大方向上看,十九大前不存在系统性风险,震荡上行为主,但是3400点总是围而不攻,势必会影响市场人气。十月长假以及月末资金紧张的特殊情况,对多头是个不利因素。本周是多头最好的反攻时机,期望多头把握好这个良机,否则,下周大盘逐渐转弱,一直到10月中旬调整完毕,大盘才会重新走强,除非有重磅利好消息刺激。对于投资者来说,本周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如果一味盯着指数做个股,那就两个字,变扭。在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重点放到新能源产业链、消费概念、中小创的题材股,有叠加概念的尤佳。

 

上一篇:下周大盘止跌回升

下一篇:再夯实一下就会企稳回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