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创业板强势反弹科技股卷土重来

2019-12-24 15:49

在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创业板出现强势反弹,并形成了阳包阴的反包走势。盘面上看,光刻胶、半导体材料等科技概念板块,均有5%以上的涨幅。另外,同属科技领域的新能源锂电池等板块,也表现亮眼。宁德时代大涨7%以上,股价接近百元。可以看出在调整之后,有部分机构资金开始提前动手。大盘有望再回到3000点,但这里值得注意的地方有两个,其一是大盘反弹的量能仍然是处于萎缩的。其二是12月13日的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这是一个隐患,如完全回补掉这个缺口大盘至少要回调到2920点附近,也就是30日均线所处的位置。所以这也为本周的下半周运行留下了悬念,补与不补成为大盘短期的左右手。但不管怎样,我的观点依然非常明确。回到2900点附近,要敢于果断加仓。大盘回撤3000点下方就是给了我们中长线的进场机会,希望踏空的朋友不要错过大盘难得的回调机会。

今天的盘面上,大盘稍有回升时,新市场热点立即涌现,能源产业链股票纷纷走强,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等配件等,走势都很强。新能源板块的龙头无疑是宁德时代,今天创出新高,预示中线继续看好。这是我们认为中线最值得配置的新能源股票。新能源电池目前的主流应用是锂电,锂电包括电池制造和上游材料等,其实前期已经开始走强,目前是行情的延伸。其中,赣锋锂业还生产无线耳机用锂电池,更值得关注,欣旺达也是。还有像先导智能这种锂电池设备股,也是非常好的标的。锂电池材料中,德方纳米小盘绩优,感觉也还不错,总之大盘近期的调整有很多个股是被错杀的。对于这些个股而言,回调就是买入机会。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大盘缘何出现大跌走势

下一篇:创业板的主导地位会改变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