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大盘缘何出现大跌走势

2019-12-23 15:04

今天大盘开盘直接开在3000点下方,创业板则直接低开在了10日均线附近,显然市场的主导力量还是创业板,以创业板为涨跌的风向标为作用。说起今天市场出现的大幅调整,其主因还是大基金的减持。大基金所持有的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科技股。遭到了阶段性的减持。有多只个股被打到了跌停板的位置,甚至于在尾盘还引发了抛售的现象。这是天灾还是人祸?其实已经一目了然了。还有酿酒板块在000799酒鬼酒的甜蜜素事件影响下走弱,酒鬼酒不出意外的直接开在跌停板上。在我看来,酿酒板块即使没有这个利空因素,也会出现调整的,因为毕竟大多数个股在经历了跨年的上涨后都已经处于高位上,北向资金等选择阶段撤离是正常的,我说过创业板及主板这一次的调整目标是10日均线,现在各指数已经调整到位,这也是我为什么前两天就提示朋友们。等大盘突破3000点后,要逐步的进行高抛。因为没有量能的持续,大盘还是会在2900点到3000点之间进行震荡。所以我们的操作还是要进行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

对于目前大盘所面临的3000点整数大关,这不仅仅是一个中长期的压力位所在,而且它是大盘的历史中枢线,也是大盘的牛熊分界点,如突破过去,那么市场的大幅度上涨就会得到确认,而相反无法突破过去,那中短期还将回落至之前的2900点--3000点区间进行继续的区间震荡。所以,在本月底之前,市场能否突破3000点,对于来年的行情是至关重要的。至于创业板指数,目前已经顺利地创出年内的新高了,并且从技术图形上看,创业板指数已经形成了30日、60日、120日、251日均线的标准多头排列,而这是典型的牛市走势才会出现的。但是这个牛市的时间还没到。我也说过12月份不会有太大的行情。真正的行情将在明年春节后展开。所以,我认为未来市场的走牛大概率应该是以创业板市场为主,以沪市为辅。若后市创业板指数不断地走高,那肯定也会牵引和拉动沪市指数逐步走高。因此,市场有机会重演2013年那时的行情也说不定。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缩量走高有机会延时到下周

下一篇:创业板强势反弹科技股卷土重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