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以时间换空间静待大盘突破盘局

2019-10-24 15:10

今天大盘继续震荡整理,可以看出,上方有10日20日均线的压力,下方则有6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本周一的低点2917点就是在60日均线止跌回升,而周三2957点也正好受到20日均线的压力回落。本周即将收尾,整个一周以来的走势非常平淡,最大的市场特征就是缩量最低量萎缩到了1300亿,要知道这是在不断发行的背景下的成交状况。昨天消息提出将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其实说白了已经承认现在没有资金愿意进入股票市场这个我国证券市场最大的问题。怎么进来呢?尤其是长期资金,没有一个好的盈利环境,进来就赔钱,谁还愿意进来?相反,各地的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很多热门城市的黄金楼盘,一开盘就大卖。这说明了楼市还是可以创造盈利的地方,资金还是愿意进入楼市的。而股市还只是“故事”。这种现状不改变,难言长期资金改于入场。

大盘自今年4月份下跌以来,一直围绕2850中轴做中枢震荡区间,直到现在还没有选择正式突破,主要是因为目前指数仍受阻于3000点整数大关这个历史价值中枢线的重要阻力位,虽然短线大盘有还处于震荡的节奏,但近期市场出现的各种利好可以说基本封掉了下跌的空间,只不过近期因为新股发行速度加快影响,这个位置存在技术压力,也只能以横盘震荡居多,以时间换空间,等待短期均线拐头向上,届时才是指数反弹的有利时间点。创业板的走势比上证好多了,长周期来看是趋势上涨行情,短周期来看5、10日线拐头向上,20日线走平,如果接下来继续上涨的话,短期均线都会发散向上,属于多头结构,更有利于短线资金的进场,边走边看,我们可以寻找短线回调适时进场。主线战场还是创业板这个原则不变,大盘要想涨还得看创业板的脸色。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大盘再度回调要看这两个支撑位

下一篇:下周银行股决定大盘的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