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八月盼蓝筹当自强

2015-07-31 17:32

今日市场的表现依旧纠结,整体观望气氛依然没有散去,各大指数还是在缩量,并且各大指数日K线都是以假阳十字星收盘。今天市场的收盘既是周收盘也是月收盘,各大指数的周K线和月K线都是阴线报收。沪指和上证50月K线量能超越6月份,深成指在月K线量能是低于6月份。上证50的周K线和月K线留出的下影线最短,而且在本次二脚探底过程中有新低。表明市场二脚以后疲弱的走势都来自蓝筹的没底气,不负责,或者属于救市的后续力量不强。  
6月市场做出了最高5178点,7月市场的3373点是在管理层和各级高层呐喊中形成的低点,也可以看做是一次政策底了。6月和7月是一年中承上启下的时间段,6月出现了上半年的最高点,在7月份扎底后下半年如能重新再度开辟出上升通道的话,则长牛格局不改,只是会出现快慢之分。所以在即将来临的8月份应该是延续7月扎底后的下影线,继续缓慢攀升走高,为未来的IPO,深港通营造稳定格局和气氛。但这里所需要的重要条件就是蓝筹要苏醒,蓝筹当自强。否则就像在周四友情提示中谈到的忘掉“救市”两个字
短线看盘:下周二是八月沪指开启的第一个时间关系,沪指从5178点下跌到3373点是19个交易日,从3373点到下周二是19个交易日,这是一组左右均分的时间关系,具体时间窗口是否开启,应该在周二密切关注盘面变化。其次是上证50在本周一和上周五有一个向下的日K线跳空缺口,由于这个缺口在本周没有回补,导致上证50的周K线留出周级别向下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在下周必须是要回补的,否则空方就会像一只苍蝇一样死死盯住这个有缝的蛋。短线下周初就应该开始修复这个缺口,否则上证50短线一旦跌破本周低点,那这个缺口的威力就将爆发,空方会再次大打出手。这样不仅是蓝筹的问题,同时会牵动沪指跌破3537点,形成小级别的a,b,c,下跌,由小级别引发大级别A,B,C的下跌,直接考验3373的政策底。
友情提示:下周市场要开始有修复以上提到的缺口情况,时间上少则一周,多则两周。也就是说只要周末在给一些利好,蓝筹下周开始自强,未来上涨的时间机会可以达到一到两根周K线,精准的时间在7个交易左右,幅度恐怕只是补缺口,超越上证50的2997点暂不考虑。(在技术上看似是补缺口,实际上就是消磨筑底时间,看来在底部要有过日子的心)。关于后期具体个股的表现我将在(每日资金揭秘)这个栏目中为大家讲解提示。

上一篇:月K线暗示这里就是大底

下一篇:大盘筑底要打持久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