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月K线暗示这里就是大底

2015-07-31 17:32

    今天指数在开盘后承接了昨天尾盘的下跌走势,在低开后继续探底,盘中多头组织了两波拉升,上午10点和下午的1点30,但出现很大的问题,早盘的主要拉升是以乐视网,东方财富,同花顺为主的小盘股,下午拉升的主要是大盘蓝筹股,但是我发现,上午拉小盘股时,多数大盘蓝筹没有跟进,比如平安保险,招商银行等,而下午拉升平安保险,招商银行时,小盘股乐视网,东方财富等又不动了,所以大盘股、小盘股在今天的反弹中始终都没有形成合力是导致今天反弹失败的主要原因。热点方面强势看点,依旧是次新股板块,龙头股光力科技早盘快速涨停,带动了这个板块的走强,次新股板块共有35只个股涨停。 
    对于目前大盘的判断到底跌没跌到位?何时才能真正止跌等问题。我认为,主要应从3个方面研判,即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先说基本面,本周一的节目中我重点分析了周一的那根长阴线。那是8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在消息面上,并没有太大的利空出现,但为什么会造成如此大的跌幅呢?主要还是管理层由之前的护盘动作转变为了刻意打压,目的是为了养老金入市后能在较低的水平买到廉价的筹码。其实原理很简单,之前国家队资金一直采取的是护盘动作,指数也出现了一定的反弹,最高到4184点,如果继续护盘拉升,带来的后果是大量被套筹码借机出逃,而国家队资金被套,并且日后养老金入市没有办法买到低位筹码。所以,本周一,管理层反多为空,反手做空。为的是把指数控制在4000点到3500点之间,等待养老金入市减仓后在拉。再来看资金面,我们可以清晰的发现,周一的时候,不仅仅是中小盘股跌,两桶油,保险,银行,证券,地产等大盘蓝筹股也主动尾盘抛空,国家队不护盘了,任由石油、石化双双跌停,人寿也是如此,平安也大跌8%,还有银行股也整体大幅回落,这是什么意思?那天的资金面情况是整体成交并没有显著放大,但抛空资金却在大盘蓝筹上占据了绝对优势,试问国家队哪里去了?不是刻意也是放任的态度显而易见。这才有了8年来最大的一根巨阴线的产生。试想,那天即使国家队不打压,哪怕你买一些,能有那么大的跌幅吗?为什么之前一直在护盘,现在不护了?答案只有一个,管理层想借势打压。目的就是那一个,压低点位等养老金入市买到便宜筹码。保命钱真的只能赚不能赔呀,!所以,聪明的人知道,大盘现在要的不是空间,是时间。时间到了自然会结束调整,继续向上。最后在说一下技术面,今天是7月的月K线收盘,7月、8月连收2根中阴线,回调的位置,正好是10月的月均线附近,我发现,这是大盘自发动行情以来第一次回踩10月月均线线,并且前期低点位置3373点也是百分线的半分位。月K线暗示回调已经到位。所以,大盘在这里形成重要低点的概率非常大,综合以上判断,我认为,大盘在4000点下方,3373点上方这一段区域就是筑底的阶段,是国家希望看到的。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养老金上船后,大盘自然会扬帆起航。那么,目前我们在3500-4000点一带的操作策略就是高抛低吸,急跌买入,急拉卖出。关于如何看清主力资金的个股运作,进行高抛低吸的方法,以及下周那些个股值得关注的问题,我会在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中详细讲解。

上一篇:震荡筑底还是再破新低

下一篇:大盘目前处于什么状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