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反弹中如何做到扭亏为盈?

2015-07-30 17:31

    今天指数早盘小幅低开,在上有压力下有国家队资金护盘的大背景下,走出震荡整理的行情,下午2点后风雨突变,冲高回落后再次出现盘中跳水,尾盘仅用10分钟就下跌超过百点,空头的势力依然强悍。回顾本周的四个交易日,大盘先抑后扬,周一的巨阴对市场的破坏程度极大,尤其对股民好不容易积攒起的一点信心,给予了重挫,后期恢复元气将是一个艰难而漫长的过程,因此,指望大盘在短时间内连续大涨并不现实,只有慢慢的在震荡中上行,逐步恢复人气才是切实可行的。
    从均线系统看,5日和20日均线构成双重压力,刚好在3800点整数心理关口,今天的反弹就在此关口前遇阻回落。因此,对于一个破位后的5日均线反压趋势来讲,只要指数不重新回到5日均线之上,就说明大盘的系统风险并没有完全解除,所以,在目前的位置控制好仓位是首选,其次,指数从短期的反弹时间看,今天是第三个交易日,一般在下降趋势中的反弹到第三天,就要注意波段坚持了,这是我不止一次指点过的。
    很多朋友对控制仓位不屑一顾,认为看好的股就满仓,看空了就完全空仓,尤其一些股民以为,当初在5000点附近满仓遭遇大跌,现在轻仓或半仓的话,回本会遥遥无期。事实上,在大盘趋势没有明朗之前,任何选择都有正确的一面。但我认为,对于已经失去的,不能操之过急,企图“一夜回本”的想法,只会使您越陷越深,继而乱了基本的操作,心态坏了,后面会越做越乱,进入到错误的循环当中,只有摆正心态,一步一步的走,一个波段一个波段的赢利,慢慢一定会把损失打回来的,指望一波反弹就解套不太现实。我昨天博文中分析的四大板块,次新、军工、央企、高送转,有3个板块,今天盘中依然强势,下午盘中有较好的高抛卖点,最近一个小波段,这些热点板块股都有不错的收益,做好波段20%-30%的收益是没问题的。今天高抛后,我会坚持跟踪这几个强势板块,这几个板块是将来引领大盘反攻的主线,围绕主线做波段,等短线回调到位了再做下一个波段,多做几个来回,每次不求大胜只求小赢,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扭亏为盈。记住,看好的板块和个股,不等于一拉升就追高去买,要做好低吸高抛需要有耐心和方法,绝不能蛮干,具体高抛低吸做波段的绝招,我会在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中详细讲解。

上一篇:四类股票不要轻易丢弃

下一篇:蓝筹做多畏手畏脚 引发尾市跳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