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保险银行拖累上证综指 热点切换过快影响反弹

2020-10-28 15:27

周三是一个震荡反弹走势,保险银行拖累指数反弹,医药医疗板块和生物疫苗整体走势偏弱,科技股一部分涨幅居前,热点切换过快,影响做多热情。

周三走势不改变部分个股闪崩大跌,闪崩走势已经成为最近市场的标志,这是为上半年过度乐观买单,包括部分机构,安全信息的启明星辰在连续调整以后突然之间逼近跌停,深南电路也是大跌8.26%,东方生物大跌10%。闪崩因素较为复杂,东方生物是业绩优良的,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319.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1038.69%。基本每股收益5.54元。  可能一方面还是没有满足市场过度乐观的情绪,深南电路可能是市场对三季报不太满意,上半年市场对核心资产业绩存在不切实际的高增长预期,结果是股价推的太高了,现在到了还债的时候了。
宁德时代股价从大跌到红盘报收,说明机构对业绩下滑是出现分歧的,有机构离场,有机构看好未来表现,这种个股是不是值得介入,我是持有谨慎观点的。
周二涨幅居前的医药板块,今天走势不振,拖累了创业板进一步反弹,生物疫苗、抗流感、免疫治疗和基因概念等出现下跌。科技股方面分化严重,消费电子、无线耳机、特斯拉等新能源产业链、元器件等涨幅居前,信息安全、数据中心、操作系统、云计算等跌幅居前。
白酒作为白马股代表,今天大幅反弹,金徽酒冲击涨停,山西汾酒和古井贡酒等跟随大涨。
现在最大问题是金融板块太疲软,部分金融个股业绩暴雷,中国平安三季报业绩表现不佳,上海银行三季报也令人失望,上海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150.52亿元 同比下降7.99% ,厦门银行股价更是令人失望,第二天就冲击跌停板,虽然跌幅很大超预期,但第一个交易日涨幅过大,不可能维持高股价的,下跌是应有之义,即使跌停,股价调整也没有到位。常熟银行,股价出现了闪崩大跌。闪崩从科技股医药医疗到银行蔓延。
上证综指受到金融拖累,反弹空间很有限,创业板因为科技股和医药医疗之间热点切换太快,反弹也难有持续性,两市70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也不支持股市出现太多的反弹,一旦有利空,反弹随时就会夭折,目前操作追高风险还是较大的,利用下跌逢低买进相对安全,一定要注意三季报的风险,如果是新建仓位,最好是根据三季报和对四季报预测来决定,从预期差看,如果股价因为业绩不佳调整到位也可以,但三季报良好股价涨幅不大的中价科技股更安全。

 

上一篇:金融疲软恐难改 三季报成选股关键

下一篇:年度排名白马股难持续 注册制加速业绩是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