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疲软恐难改 三季报成选股关键

2020-10-28 08:02

周二市场出现分化反弹,成交量依然低迷,这是制约反弹的重要障碍,截至收盘,沪指涨0.10%,报3254.32点,成交额为2175亿元;深成指涨0.59%,报13269.65点,成交额为4138亿元;创指涨1.26%,报2650.76点,成交额为2233亿元。

周二一大特色是白马股大分化,既有闪崩的九阳股份,也有超跌反弹的长春高新,还有高举高打的爱尔眼科,长春高新涨停与靓丽三季报有关,爱尔眼科大涨也是三季报的因素。昨天晚间不少超级白马股公布了三季报,有的三季报并不靓丽,关键是看是不是符合市场预期。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发布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该上市公司完成营业收入315.22亿元,同比下降4.06%;实现净利润33.57亿元,同比下降3.10%。    但是三季报业绩出现改善迹象,2020年第三季度宁德时代营业收入126.93亿元,同比增长0.80%;净利润14.20亿元,同比增长4.24%。市场究竟如何解读,目前公司股价位于绝对的高位,估值也不便宜,超百倍市盈率。
白马股后市依然会分化,不少白马股会继续闪崩,九阳股份的闪崩,要关注家电行业部分个股的闪崩,不少白马股会因为业绩良好而上涨。
昨天晚间媒体都在报道创业板IPO 受理放缓,据彭博报道,监管部门与部分券商沟通,要求放缓创业板新股IPO递交申请速度,希望企业在2020年年报准备完整后一并提交。这是一种正常的举措,不会带来IPO 申购发行的明显放缓,即使有所放缓,也与这一消息无关,市场没有必要过度的解读,未来IPO 依然是快节奏的,我认为牛市依然是很难的,股指能够在目前点位横盘就是很不错的了,但市场硬要以此作为炒作新股次新股那也是没有办法阻止的事情,毕竟炒作可转债的资金面临回流股票市场的契机。
金融板块是目前市场最大的痛点,金融让利带来企业效益上涨,金融尤其是银行股价跌不停,这种行政干预方式如何解读,也是一个问题,毕竟是利用一方股东利益让利另一方股东的利益,9月单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64.3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虽然比8月份回落9.0个百分点,但利润总额仍为今年单月数据的次高,仅次于6月份的6665.5亿元。如果扣除银行让利1.5亿元因素,尽管分配到各个季度各个月份的让利难以计算,实际上实体经济盈利是不太乐观的,依靠金融让利不是长久之计,关键是实体经济本身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
现在市场依然对后市走势很乐观,认为震荡不改变向好趋势不变,不改变牛市逻辑,我是认为未来走势不会很乐观,尤其是上证综指,金融让利很难改变,我国经济发展过度强调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银保监会向各大银行保险机构下发《清理银行乱收费降低企业负担行动方案》,这是会减少利润来源的。
后市投资重点是三季报相对较好的科技股,但前提是涨幅不大,估值合理,这就需要下一点苦功,而不是像炒概念一样的瞎炒一把,需要对公司三季报进行必要的研读,看主营收入和利润、库存变动、营收债款波动、现金流进行分析,这部分个股可能是未来市场的热点,即使股指震荡,走势也会相对独立。
就指数而言,我不认为会大涨也会大跌,会维持一个小区间的震荡,这是IPO最大化的前提条件,套用一句话就是保持指数大致稳定运行,适当加速IPO 最大化支持实体经济。

 

上一篇:医药医疗大涨难以延续 金融低迷科技面临反弹

下一篇:保险银行拖累上证综指 热点切换过快影响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