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利好加持放量大涨 券商合并终止利空有限

2020-10-13 08:08

 

周一股市,上涨酣畅淋漓,所有板块全面激活,真的是意料之外, 截至收盘,沪指涨2.64%,报3358.47点,成交额为3557.00亿元;深成指涨3.15%,报13708.07点,成交额为6157.00亿元;创指涨3.91%,报2777.39点, 成交额为2964.06亿元 。
周一市场最大特征就是成交放大,接近万亿元,权重搭台题材唱戏,保险涨幅居前,券商银行也是不甘示弱,纷纷放量上涨,科技股更是强势逼人,有关部门支持深圳在资本市场建设上先行先试,支持开展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应用和国际合作,数字货币应声大涨,光刻机、芯片半导体、氮化镓、信息安全、数据中心等涨幅居前,白酒股作为白马股的核心,在酒鬼酒涨停下洋河股份也是冲击涨停,整个板块大涨4.42%。
周一北上资金流进要比上周五还多一些,高达160余亿元,丝毫没有受到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的影响,对股市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央行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主要是不想看到人民币短期内过快升值伤害出口企业竞争力,从北上资金短期流向看,似乎依然看好未来人民币计价资产,毕竟中国疫情控制全球最好,经济恢复全球最快,央行货币政策保持中性不搞大水漫灌,而欧美国家则是继续撒钱,美国在探讨新的一轮经济刺激政策,美元走势相对于人民币就会显露弱势,人民币汇率依然有上涨的动力。
上周五开始放量,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接近放大一倍,主要是深圳市场放大更多,上海市场从2000多亿元到3500亿元,深圳市场从3300亿元到6157亿元。市场资金主要追逐创业板而不是科创板,在于创业板更加具有投资者数量基础,出现了新的龙头个股,那就是新余国科。科创板50指数涨幅不到创业板指数的一半,流动性困境出现端倪。
10月12日晚间,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双双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其中,国金证券表示,控股股东长沙涌金决定终止转让股份,这对于市场而言,会产生情绪的波动,但未必就会冲击券商的走势,毕竟这两个交易日券商走势很强,市场情绪颇高,不是因为券商合并上涨,而是一种全面的板块激活,成交放大,另外昨天美国股市大涨,也可以抵消两家券商终止资产重组的利空影响,再者周一大涨是因为高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提出六方面十七项重点举措,推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是不是真的能成为利好是一回事,但是市场借机先大炒一把再说,也是实情,行情究竟走多远,投资者并不会关心,大家赚的就是价差,这从一些涨停个股的换手率就可以看出,20%以上的换手率会有人长期持股吗,本质就是击鼓传花。
媒体发出四大预期加持,行情能走多远?我是很谨慎的一派,持股待涨或许可以,轻仓者也可以择机建仓,但仓重者也可以选择适当减仓应对,强势追涨不顾后果的追高,也未必合适,震荡可能也会很快来临。

 

上一篇:消息颇多短线尚可反弹 机构抱团难解金融低迷

下一篇:金融低迷指数震荡 热点频繁切换暗示牛市太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