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机构抱团板块轮动下跌 上证综指3200点一线有支撑

2020-09-18 08:02

金融股低迷如旧,半导体强势反弹,沪指报3270.44点,跌0.41%,成交额为2793亿元;深成指报13015.19点,涨0.03%,成交额为4743亿元;创指报2557.32点,涨0.10%,成交额为2527亿元。

市场调整压力有增无减,媒体报道因为融券余量达到该证券上市可流通量的25%,监管暂停500ETF融券卖出,实际上就是禁止做空,但也没有改变市场调整的态势,暂停融券卖空,是可以带来市场抛售压力,从而降低市场调整压力,但未必治本。市场还是需要恢复投资者信心。市场信心下滑,因数很多,IPO 是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
创业板新股最近再度活跃,可昨天已经显露出疲态,长长的上影线和高位十字星组合不是很好的走势,卡倍亿高位震荡带来创业板新股冲高回落,部分活跃资金转战科创板,科创板部分新股涨停,现在最不缺少的就是新股,加上创业板超级大盘股金龙鱼即将上市,科创板蚂蚁科技也会很快登场,炒新还是需要特别的谨慎,我个人观点,这一轮新股炒作会有很多人高位套牢,而且来得很快。
大盘股发行,在市场狂欢之际,成交量爆棚,对二级市场影响不大,可是一旦信心疲软成交下滑,大盘股发行对市场影响就很难评估了。
现在市场调整压力来自于机构抱团股,机构抱团 股不断的下一个台阶,带来的是整个估值中枢的下移,科技股跌了,就是医药生物和医疗器械,接着就是食品饮料,周四是白酒股和医药医疗生物疫苗,抱团股轮番调整,压制市场走高,而板块之间轮动调整,不断引发新的估值回归,就目前看,机构抱团股轮番调整压力没有释放,白酒股补跌估值中枢下移,其他板块估值与白酒板块相比已经不具有优势,又会带来其他板块的估值调整,这就是一个很难阻断的循环,除非市场有利好出现。
白酒板块下跌,市场归咎于“茅台集团”发债,未必很客观,茅台集团拟募资不超过15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对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偿还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需求等。实际上这只是一个触发因素而已,白酒板块本身补跌压力很大,茅台下跌会拖累白酒板块下跌也是一个事实。白酒板块估值位于历史高位,在整个市场疲软下,要想吸引新增资金加仓白酒股太难,存量资金有减持的欲望,毕竟获利丰厚,这样一来市场就会很尴尬,机构抱团股找不到接盘人,只要有抛售股价调整压力就会比较大。
大消费的食品饮料,虽然有调整,但目前估值很难吸引新增资金加仓,未来依然有调整压力,实际上整个抱团股,调整时间和空间都不充分,估值也不低,在IPO压力下,还是有下行压力的,我不认为抱团股可以抄底进场。
机构抱团股就怕基民赎回基金分额,一旦基金分额遭遇赎回,基金为了保持流动性,就不得不抛售持股,引发股价被动下跌,目前还没有太多证据证明基民有大规模赎回基金的证据,但是需要密切的跟踪基金份额的变动。
现在市场是活跃资金炒作新股,机构则是相对被动,抱团股股价跌不停找不到对手盘接盘,很难腾出手来开启新热点,价值投资没有错,可利用资金优势以抱团方式炒作股价,把估值拉到天上,散户也不是傻子,也不愿意接盘的,这就带来整个市场的尴尬,要大跌很难,要上涨也很难,市场更多的是以震荡下跌的方式带来重心的下移,调整时间会拉长。
周四美国股市走势不振,科技与金融股领跌,会对今天市场产生负面影响,但估计影响也不大,A股既然不跟涨,也未必就会跟着大跌,决定A股走势的依然是A股本身,就目前看,上证综指依然会在3200点左右一线构筑底部。

 

上一篇:冲高回落彰显资金不足深注册制个股高位十字星

下一篇:金融股放量大涨 先知先觉北上资金救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