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冲高回落彰显资金不足深注册制个股高位十字星

2020-09-17 15:41

周四是一个宽幅震荡走势,低估值金融股依旧低迷,白酒板块补跌,创业板新股高位震荡。

深注册制板块,虽然涨幅居前,但个股分化严重,有的大涨,有的大跌,龙头个股卡倍亿换手率75.6%,收出放量带长上影的阳十字星,我个人认为风险开始大暴露,不仅仅是卡倍亿收出高位十字星,很多个股也是收出高位十字星,只不过是有的是红十字星有的是阴十字星,共同点就是长上影,显示上方的阻力。
这种炒作完全就是一种投机性炒作,很难判断涨到何时,也很难判断大跌何时来临,无法用估值和技术走势衡量,完全就是一种概率游戏,看谁胆子大运气好。
汽车类股票得益于销量增加,涨幅居前,比亚迪股价已经过百再涨停,特斯拉和锂电池跟涨,芯片半导体、光刻机和氮化镓先抑后扬,一度带动创业板指数大涨,最终因为抛压大追高卖盘不足,三个板块不同程度的冲高回落,带动创业板指数高回落,航空因为人民币升值利好连续上涨。
低估值金融股依然低迷,券商午后一度异动,但因为抛售压力沉重和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股价出现大幅回落,银行走势全天低迷,上证综指以绿盘报收,再度跌破5日线。
机构抱团股白酒板块,也因为高处不胜寒,股价出现大幅补跌,贵州茅台跌幅超3%,山西汾酒跌4.9%,股市调整,任何板块只要是高估值都不可能逃避补跌的命运,白酒板块补跌时间有多长补跌空间有多大,很难判断,但介入风险很大。机构抱团股的医药、食品饮料、医疗保健和生物疫苗继续领跌两市,说明部分机构已经看淡后市。
猪肉板块、黄金、农林牧渔、旅游等跌幅居前,保险、证券、电力和房地产等周期走势不振。
今天创业板小涨,与科技股出现反弹不无关系,但领涨板块领涨个股并不鲜明,也就是超跌反弹而已,很难说反弹会持续多久反弹会有多高。
北上资金继续流出上海市场,流进深圳市场,更多的是一种短线的博弈,可能是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显示北上资金看淡白马股和权重股为主。
现在市场成交不足,面对最大问题是新增资金可能与市场资金抽离不平衡,市场存量资金已经无法支撑股市有效反弹,大概率与牛市越来越远。
持股可以暂时观望,追高买进可能需要更加谨慎。

 

上一篇:大块头IPO次第而来 指数难有起色炒新别太得意

下一篇:机构抱团板块轮动下跌 上证综指3200点一线有支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