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万亿元成交不可持续 谨防金融地产强势回落

2020-07-03 08:18

 

金融地产延续强势,科技股下跌放缓,截至收盘,沪指涨2.13%,报3090.57点,成交额为4782.16亿元;深证成指涨1.29%,报12269.49点,成交额为6018.53亿元;创业板指涨0.20%,报2424.39点。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元,引发市场牛市声音高涨,全民高呼牛市来了。
面对股市突如其来的量增价涨,市场都在探寻背后的 原因,北上资金爆买,昨天买进180余亿元,理财资金搬家进入股市,那就是公募私募基金大发展,也在探寻券商因何暴涨,银行缘何强势反弹,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并购成为券商航母又开始澄清传言的交替。
这两天走势出现了逆转,前期趴着不动的金融地产煤炭出现大涨,尤其是券商保险地产上涨更为凌厉,龙头券商光大证券已经好几个涨停,昨天券商更是涨停如潮,多达十几家股票涨停。券商上涨主要来自于整合预期打造券商航母,另一个就是IPO再融资爆发券商投行受益暴增,三是交易量升高成为券商进一步上涨催化剂。
地产一个是补涨,另一个是地产销售出现复苏,楼价开始重拾升势。三是央行结构性宽松,有水满则溢的概率。
白酒板块高举高打,一个是白酒板块有涨价预期,尤其是高端白酒,涨价就是涨利润,另一个是媒体报道大部分大商家称6月份的销售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作为消费核心板块机构一直重仓,拉升股价相对容易。洋河股份昨天涨停,还是颇为意外的,我不记得洋河股份已经多久没有涨停过了。
吃药喝酒是一对孪生兄弟,可最近走势酒是继续喝,药可被市场抛弃,在于医药医疗保健类股票涨幅太大,估值很高,机构有落袋为安的冲动,最早调整可能是部分机构出现了调股换仓,但此后的下跌就很难说了,可能是金融地产太强势,吸引市场资金转向追逐金融地产,出现资金虹吸,医药板块包括科技股板块遭遇资金抛售,一些知名牛股出现下跌,像长春高新、爱尔眼科、迈瑞医疗、大博医疗和康泰生物等。百元科技股也不例外,深信服、圣邦股份、宁德时代和卓胜微,相对于医药医疗保健跌幅要小一点。
免税个股强势的令人瞠目结舌,王府井再度涨停,格力地产不示弱,就是有免税预期的凯撒股份和百联股份也再度涨停,资金疯狂可见一斑。昨晚美国股市6月非农就业增幅创历史新高,带动周四收高,纳指创收盘与盘中历史新高。外围的走高,让上证综指有了补涨的底气。
从成交量过万亿元来看,市场交投被有效激活,加上券商的连续大涨,牛市氛围被市场逐渐看好,股指究竟会涨到哪里,较难判断,但是短线的过快上涨,带来的丰厚的获利盘,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获利盘的涌出,很容易出现股价股大幅波动。
市场对万亿元成交十分执着,认为是牛市的开启,我是对万亿元成交保持一种谨慎,主要是万亿元成交很难较长时间维持,资金消耗太多太快,需要市场补充大量新增资金才能维持强势,这是不可持续的,是一种消耗战。
如果今天继续上涨,我个人倾向于认为可以适度获利了结部分涨幅很大的个股,但如果手中持股涨幅不大,可以持股观望。一旦金融地产出现震荡,医药医疗保健科技股可能乘机反弹。

 

上一篇:金融地产大涨成交破万 重仓医药暂时受煎熬

下一篇:流动性宽松股指大涨 谨防机构调仓换股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