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股下跌指数调整 高估值牛股风险增加

2020-05-21 15:26

 

与美国相比,今天走势令人失望,早盘跳空高开,早盘基本上是震荡状态,午后就不行了,资金不断流出,两市开始显出疲弱态势,不断往下寻求支撑。
从走势看,各大股指均临近20日线,单纯从技术形态看,今天一个中阴线杀跌,有可能构筑短期的顶部,KDJ指标往下运行很陡峭,没有利好作用,股指存在短线调整压力。
从盘面看,主力资金并不是不想护盘,问题是缺少共振,资金启动了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白酒等板块,都是属于基金重仓股而且涨幅巨大,部分个股估值也不低,部分个股是机构重仓参与,中小投资者参与度很低,有点类似于自嗨的特征,机构大资金可以凭借资金优势拉升股价,但市场跟风者寥寥无几,这种股票想做差价割韭菜,门都没有。
最近两个交易日高价科技股令人失望,不断有高价科技股跳水下跌,今天的诚迈科技跌停,这个股票是在质疑中大涨的牛股,数百元的股价,散户参与度并不高,是大户机构之间的博弈,股价是可以拉高的,问题是最后筹码抛售给谁,长期持股又缺少投资价值,不少高价科技股都面临这样的问题,估值太高,失去了长期持股的价值,可筹码总需要换手卖出去,机构大户之间的博弈就很难割韭菜,未来白马股也会有这样的尴尬。
权重白马股强势护盘,科技股跌的足够很,芯片半导体产业链的光刻机/氮化镓/半导体/芯片都在3-5%之间,信息安全/操作系统/5G和远程办公也在2%以上,可以说是科技股全体哑火。科创板不少个股跌幅在5%左右,对于科创板我是较为看空的,在创业板注册制下,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不对等,未来流动性不具有任何优势,不可能维持目前极高的估值水平,未来价值回归之路会是很无奈的,投资者需要谨慎。
从指数看,跌幅并不是很大,可是不少个股跌的比较多,这就是某些人说的结构性行情,我是不太认可结构性行情这种观点的,任何股市都会有部分个股走高不可能没有个股上涨都是下跌的,结构性行情有的时候就难免含有忽悠,放在哪儿都是正确的。
明天是周五,指数更容易波动,毕竟部分投资者会担忧IPO核发家数的变动,就指数而言,即使调整,调整空间也不会大,大资金会利用部分权重股对指数的影响,积极运作,避免指数大幅波动,可是股价会分化很严重,其中高估值的牛股风险最大,不仅仅是科技股,也包括白马股。

 

上一篇:指数不会趋势性调整,高价科技股突然下挫

下一篇:指数调整空间有限,股价分化会很激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