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调整信心涣散 热点一日游牛市远一步

2020-04-03 15:19

 

一惊一乍,昨天上涨,正当憧憬牛市的时候 马上就是凉风习习,来一个下马威,昨晚欧美股市上涨,竟然高开都没有,直接低开,市场弱势可见一斑,此后虽然一度翻红,可是股指总是缺少买盘的推动,只能掉头往下,寻求支撑。
上证综指走势更为疲软,触及到5日线以后回升,其他指数没有触及到5日线就开始止跌,从K线图看,是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说明市场还是下有支撑上有阻力 的格局,市场涨跌互现说明目前不具备趋势性走势,这与外围波动有关,也与消息面有关。
央行官员对货币政策有了新的表述,那就是降息会更加慎重,降息要慎重这种观点我是很赞同的,但是在不降息下,继续压低LPR利率,我是不敢苟同的,这对银行伤害太大,银行面对经济下滑压力,长期跌破净资产,如果需要补充资本金,就是一个大难题。何况银行股价不涨,上证综指也是很尴尬,所谓牛市就是一种奢望。
降息无望,意味着货币政策的宽松是有底线的,不会像美联储一样没有底线实施无上限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不会大水漫灌,股市短期承压,可是LPR的下行压力,银行一样承压。造成股市短期的低迷不振。
看到一则消息,那就是某些股权质押再度面临平仓压力,18年下大力气化解了股权质押风险,绝对不能让这一风险再度暴露,否则市场就会很难堪,这还是需要平衡投融资平衡,支持实体经济固然重要,但仅仅多发几家IPO,实际上对支持实体经济也不具有绝对的意义,毕竟一家公司体量很小,经济总量很大。
市场热点切换很快,昨天涨幅居前的科技股,比如芯片半导体、软件信息、光刻机等跌幅居前,一季报预增的紫光国微和圣邦股份逆势上涨,业绩才是未来的主线;而昨天涨幅居后的猪肉、种子、水产品、医药等涨幅居前,这种热点过快切换根本就不是牛市的特征,牛市一定会有一个或者几个领涨板块。
今天成交继续萎缩,市场交投意愿进一步趋淡,这不是很好的现象,A股不同于美股,没有成交就意味着新增资金减少,股指上涨动力就会消退,股市没有买盘就是调整,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货币政策可能不如市场预期的宽松,外围疫情难以确定拐点金融市场波动较大,国内IPO再融资减持抽资压力较大,股指将陷入震荡,追高成为较差的策略,套牢就持股观望,没有办法。

 

上一篇:银行拖累上证指数 量能不足容易冲高回落

下一篇:A股走势相对独立 谨防强势股补跌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