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拖累上证指数 量能不足容易冲高回落

2020-04-03 08:09

 

  银行疲软,油气板块强势,农林牧渔弱势科技股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报2780.64点,涨1.69%,成交额为2331亿元,深成指报10179.20点,涨2.28%,成交额为3646亿元,创指报1916.95点,涨2.80%,成交额为1177亿元,美中不足的是成交没有明显放大。
科技股强势,既与部分科技股一季报业绩靓丽带来信心提振有关,一季报预增个股强势涨停,也与消息面有一定关联度,3月26日,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正考虑一项新的出口管制措施,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限制包括台积电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对HW供货。美国限制出口,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会引发国家加大对科技自主创新的扶持力度,尤其是关键配件和芯片半导体等技术,反而激发了市场一种炒作激情,芯片涨幅居前。
昨天晚间欧美股市联袂上涨,一方面是市场超跌,另一方面是疫情也没有明显的进一步恶化,某些国家隐隐约约出现拐点,三是与原油市场一些减产传言有关,原油一度大涨40%,收盘大幅收窄。
国内疫情远比外国要好,经济恢复也会比外围要快,股市韧性肯定存在,但韧性不代表牛市,昨天外围反弹,今天有可能继续出现反弹,但是如果量能不能有效跟上,新增资金出现追高操作,股指就容易出现冲高回落,目前市场尽量不要追高,可以利用调整逢低建仓,建仓个股最好是事前选好,跌到心理价位,就选择介入。
创业板科技股权重大,指数弹性会比上证综指大一点,上证综指指数将继续受到银行低迷不振的影响,银行股价目前缺少上涨的基础,从四季度一些持仓看,机构又加仓迹象,但力度不大,不足以支撑股价上涨,加上疫情影响,会不会改变机构操作,缺少数据支撑,不好判断。
现在市场波动性大是主要特征,毕竟投资者心态不稳,又容易受到外围波动影响,追涨杀跌是最忌讳的操作,搞不好就是追在顶部割在底部,对自己看好的个股我个人倾向于锁仓。

 

上一篇:大阳线反弹不代表逆转 主线为一季报预增科技股

下一篇:缩量调整信心涣散 热点一日游牛市远一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上证指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