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放量调整凸显心态不稳,指数下行空间不大

2020-02-14 08:05

 

     昨天基本上是一个普跌的态势,截止发稿,沪指报2906.07点,跌0.71%,成交额为3345亿元,深成指报10864.32点,跌0.7%,成交额为5365亿元;创指报2064.60点,跌0.99%,成交额为1995亿元,
成交量稍有放大,说明市场持股心态不是很稳定,遇到调整,就会有不少投资者惴惴不安,抛售股票,实际上这也反应在上涨过程中的换手率过高,根本不是中长线看好股市,更多的是一种一致性预期 的短线投机,反映在个股板块上,就是于疫病相关的板块个股走高,像抗病毒、防护和基因检测,以及延伸出来的远程办公、医废处理和环保,最后就是云计算、国产软件和大数据等,昨天则是芯片半导体出现上涨。至于特斯拉概念大涨,则是因为特斯拉上海工厂复工带来的产业链预期收益增长。
创业板涨幅较大,与上述板块在创业板权重较高有关,也与权重的温氏股份、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等权重上涨较多有关,昨天多家百元股上涨再创新高,但只有卓胜微大涨,这种高价股上涨,我是较为谨慎的。所以对创业板继续上涨拓展空间持有很谨慎的观点。
  目前市场情绪化较为严重,一旦市场有资金进场拉升,市场跟风盘也非常踊跃,可是一旦反过来,有资金撤离股市,出现抛售,市场抛售压力也就会马上显现,明显的短线炒作带来指数运行很难判断,技术压力技术支撑在买盘卖盘集中出现下,就是浮云。
这种短线波动与疾病的人数波动存在一些关联,也就是市场预期疾病何时结束,这种预测没有太多意义,我国制度较为容易应对一些特殊的社会事件,没有必要过度忧虑。
  前期上证综指落后于创业板,创业板短线强劲反弹存在过度的乐观成分,调整一下,并没有什么很大的问题,既不是为了更好的上涨,也不会是中期的弱势,像北上资金依然在稳步流进,目前市场维持一种强势震荡实际上更能反映一种复杂的运行环境,很大的反弹,积累太多的获利盘,不及时调整,反而不利于后市稳定运行。
几十倍上百倍市盈率的科技股,个位数的业绩增长,拿什么来支撑如此之高的估值,依靠情绪乐观怎么支撑得住,最终都是需要回归与业绩增长的匹配,否则泡沫一旦破裂,留给市场的就是无奈的痛楚。

 

上一篇:资金大幅流出指数下挫 创业板调整压力增加

下一篇:资金分歧宽幅震荡 滞涨科技股补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