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资金大幅流出指数下挫 创业板调整压力增加

2020-02-13 15:26

 

   今天两市出现明显回落,本次反弹是基于央行投放流动性,市场期待流动性牛市,引发资金大抄底,可流动性投放需要一个证伪的过程,最终证明央行流动性投放只不过是 稳定短期市场情绪,安抚金融市场不出现短期过大波动,金融市场稳定以后,流动性投放明显 放缓。
   最近几个交易日,资金流出,股指调整,资金抄底,股指大涨,今天再度出现两市大单资金流出,上海方面大单资金流出95亿元,深圳方面流出132亿元,创业板流出57亿元,可见创业板资金流出力度是很大的,科技股面临的调整压力并不小但北上资金不依不饶的流进33亿元,
  今天会不会有大资金继续抄底,明天继续大涨,这种概率不是不存在,但我更加倾向于这种概率在逐渐降低,创业板面临很大的调整压力。一个是央行流动性投放有节制,流动性牛市难以确立,其次是短线涨幅巨大,获利回吐压力增加,三是技术超卖,KDJ指标出现拐点,股指上涨,成交没有跟上,出现价量背离。四是板块轮动已经完成一遍,股指上涨需要新的热点。新热点形成需要新资金介入,这需要观察。
  从盘面看,医废处理出现见底回升涨幅居前,但没有带动远程办公和抗病毒概念上涨,说明市场炒作已经趋于理性,后市虽然有可能迎来反弹,但力度也不会很大,除非是有实质性的抗病毒药物突破,芯片半导体涨幅居前,既有老龙头发力大涨,也有个股补涨,但分化很大,缺少一种资金全面介入的普涨。其他热点没有太明显,昨天强势的软件类今天没有表现强势,说明热点持续性不是很好。
另外疾病利空板块跌幅居前,像酒店餐饮、传媒娱乐、文教休闲和食品饮料,这部分个股后市调整压力依然不减。
 面对不确定性因素,我是较为谨慎的,但资金疯狂炒作科技股是想不到的。涨一点可以理解,但连续大涨再创新高,我是觉得难以想象的。但市场不会有个人意志为转移。
就后市而言,调整压力增加,至于调整空间,我倾向于认为不会很大,需要观察央行流动性的投放,也需要审慎观察一些病例的变化,风险来自于强势股的补跌,就是再强的马太效应,股价也不可能永远上涨,一旦资金撤离股价也会调整。

 

上一篇:资金轮番攻击,科技股迭创新高

下一篇:放量调整凸显心态不稳,指数下行空间不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