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股强势权重萎靡,指数无忧踏准板块轮动

2020-01-09 15:14

 

今天是一个跳空高开,强势大涨的行情,
权重拉后腿,题材概念四处开花强势出击是今天主要特征,从涨幅榜看,都是科技题材股,涨幅居前的是国产软件、量子通信、智能医疗。无线耳机、信息安全、5G、手机产业链和软件服务等等,科技股掀起了涨停潮,催生创业板出现大涨。
可是科技题材股涨翻了天,权重走势就令人有点失望了,黄金、船舶、石油因为中东局势缓和而大跌,中字头、煤炭、银行等权重涨幅居后,拖累了上证综指的表现,涨幅滞后于创业板指数。
从盘面看,游资非常活跃,利用放松行政干预的机会、指数稳定的机会大肆炒作,机构因为资金量庞大进出不容易和风控机制较严格,相对操作较为保守,造就盘面就是赚钱效应较好,能够吸引市场各种资金参与,只是权重难有很好表现。
从目前形势看,低估值的股票可能依然很难有很好的表现,投资机会主要集中于科技题材股,前段时间国产软件相对呆滞,今天大放异彩,后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可能也会板块轮动,轮动以后,会不会回归芯片半导体,接着是高端制造,值得我们关注这种板块轮动特征,只有踏准节奏,才能实现利润最大化 。
从目前看,深圳市场比上海市场强势,可能很难避免,有人士说,机构担忧春节假期消息面扰动,另外资金量太大进出不容易,机构相对谨慎,如果这种观点成立的话,大块头金融股依然不会有很好的的表现,机会主要在科技股中轮动。
科技股有序轮动,指数可以基本无忧,但上证综指涨幅很大有困难,科技股从估值来看并不便宜,只不过是乐观情绪驱动的一种炒作,最终结果依然是会有很多人买单,因此泡沫可以享受,但千万别得意忘形,避免乐极生悲。

 

上一篇:股指面对更多震荡,长假临近机构谨慎

下一篇:权重科技分化指数回落 试看5日线支撑力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