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科技分化指数回落 试看5日线支撑力度

2020-01-10 15:18

 

今天是一个高开回落的态势,从盘面看,科技股相对活跃,权重有所分化,成交略有萎缩。
从盘面看,科技股方面芯片半导体、无线耳机、物联网、人工智能 和光刻机涨幅居前,部分医药股活跃,跌幅居前的是胎压监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量子通信、国产软件和操作系统跌幅居前,权重白马股方面酿酒涨幅不错,券商也有表现,银行保险钢铁等低迷,农林牧渔跌幅较大。整体看热点尚在轮动,但活跃度稍有下滑。
股指震荡,与上方阻力有关,也与新年伊始,IPO节奏按部就班有关,预示着扩容压力还是较大的,另外减持开始猛增,股指一涨,股东就安奈不住减持冲动,这是一个心头大患,资金需求还是很大的。尽管股市近段时间强势,但很多迹象显示,牛市很难,实际上我是不太认可目前估值水平的,看看科技股 的市盈率和业绩增速,我是较为谨慎的。
 
现在市场牛市呼声很高,可是银行走势依然低迷,作为很多专家严重的好股票,银行是难以令人满意的,说明大资金并不热衷银行投资价值,至于科技股股价是可以炒起来,但换手率保持20%甚至30%以上,还是短线思维为主,不是中长线思维参与。
 各大股指收盘点位均没有跌破5日线,短期看,股指还是强势震荡,有资金不愿意看到股市有大的调整,下周还是要看5日线的支撑力度,一旦跌破5日线,短线调整就会展开,如果能够在5日线上方得到支撑,股指尚可以看高一线,但仓位方面可能需要适当谨慎,即使保持仓位,也尽可能从补涨科技股中寻找,或者从低估值高股息率个股中寻找机会,一旦股指调整,调整急先锋就是中小盘股,低估值个股可能会有护盘动作,反而能够获得一定收益。

 

上一篇:科技股强势权重萎靡,指数无忧踏准板块轮动

下一篇:股指超买没有修复 年报地雷不断引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